雲林家扶降低群聚 溫馨母親節~超商得來速獻禮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降低群聚

溫馨母親節~超商得來速獻禮

 

  雲林家扶『母親節超商獻禮』並沒因疫情而喊停,主辦的扶幼委員蔡長晃說:連續12年來不中斷,特別依家扶媽媽最愛~民生物資,與需求~減少家中開銷等物品,以及母親節蛋糕,還有台電雲林區處福利會與雲林第二監獄也響應共同贈送同學們親手製作蛋捲禮盒,再有開元食品也送來奇異果濃縮果汁,豐富裝袋送給家扶媽媽祝賀母親節快樂。

圖說:雲林家扶『母親節超商獻禮』準備豐富民生物資,除了讓家庭歡度母親節,也陪伴家庭度過疫情困境。

 

  雲林家扶蔡長晃委員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就超商內商品特地請家扶社工們事先詢問媽媽們的需求,事先就備好一袋袋禮物,也減少群聚減少挑物品時間,讓母親節超商獻禮活動符合媽媽最想要的禮物。蔡長晃說:每份價值1400元的幾乎都是衛生紙、沙拉油、洗衣粉、洗碗精、餅乾及泡麵等日常用品,還有不少的媽媽訂了好幾份冷凍食品,讓孩子們下了課加熱就可食用。

圖說:衛生紙、沙拉油、洗衣粉、洗碗精、餅乾還有美味的生乳蛋糕,讓家庭有滿滿物資,開心慶祝母親節。

  雲林家扶表示:雖然是母親節禮物,但媽媽們依心仍是懸掛在家中、在孩子們身上。今年分別在東勢、褒忠、台西三地超商門市進行,而台電雲林區處福利會主委顏錦義特別謝謝雲林第二監獄響應,共同贈送二監同學們親手製作蛋捲366盒,以及開元食品也送來175瓶奇異果濃縮果汁,讓家扶145戶沿海家庭媽媽們以「得來速」取母親節超商獻禮,讓媽媽們帶著滿滿祝福與家人分享、溫馨過節。

圖說:台電雲林區處福利會與雲林第二監獄一同響應超商獻禮活動,準備手工蛋捲贈手給雲林家扶家庭。

  其中最特別的是榮獲111年家扶總會表揚的雲林家扶婷玉媽媽與女兒也一起參加母親節超商獻禮,自泰國嫁來成為台灣媳婦,多年前丈夫車禍導致左半身癱瘓,毅然扛起扶養三名子女並照顧先生重擔,但卻在109年因為太過勞累導致顱內出血,就醫復健後仍右側肢體無法負重,其積極樂觀的婷玉媽媽讓家穩固下來,孝順的女兒特別準備花束與卡片感謝媽媽辛苦付出。婷玉媽媽特別感謝溫馨超商獻禮,謝謝台電雲林區職工會與開元食品,還有雲林家扶長期關心與協助。

圖說:雲林家扶自強母親感謝超商、台電雲林區職工會與開元食品,除了有豐富的物資,也感受到滿滿的關心與關懷。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服務近千戶家庭中,將近50%為單親媽媽獨自支撐家生計及照顧,除了獨自照顧孩子而經濟更是主要壓力。疫情著實影響著雲林家扶媽媽們維持生計的能量,更有超過70%的服務家庭明顯感受不僅收入減少,其生活支出比疫情前提高甚多,生活維持相當嚴峻,謝謝蔡長晃委員、台電雲林區處福利會、開元食品,感謝來自社會溫暖的照顧提供各項民生物資給雲林家扶的家庭,最是實質肯定與關懷,也祝福天下媽媽們~健康、快樂。

圖說:雲林家扶感謝超商愛心不間斷以及台電雲林區處福利會、開元食品的共同響應,讓家扶媽媽與孩子們可以一起歡慶母親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降低群聚 溫馨母親節~超商得來速獻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