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造藝系「刻之間師生聯展」,作品蘊含環保覺醒與社會省思!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推展彰化頂尖藝術人文學府-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所培育新生代藝術創作的成就,員林市京雅藝術空間於四月份檔期精心安排該系木工坊校友與日籍教授吉田敦老師與學生的作品五十餘件展出,為愛好藝術的朋友帶來新生代對木雕藝術的創作技法。

「大家或以為一提起木雕就想到三義或是鹿港傳統與宗教相關的作品」邀請木工坊師生展出的京雅藝術空間總監黃麗萍表示,擁有日本多摩美術大學大學院美術研究科雕塑專攻畢業碩士吉田敦老師,對現代木雕充滿環保意識與人文關懷的深厚元素。十餘年來他在系所內以親切與熱情指導學生觀念及技法的投入得到甚大效益,從本次作品見到每一主題都有創作者深切的意識或觀察周遭環境的感觸,再用新的雕刻技法所作成。換言之,大葉大學所培育出新生代的木雕創作者都能成為引領時尚的領導者。

▲一頭傷痕累累的抹鯨香作品,黃子淇作品「無法訴說的傷」得到與會的重視。(圖/記者周厚賢攝)

彰化有一流的藝術創作學府如大葉大學,在京雅藝術空間用心安排的展出讓學子的作品走出工坊讓外界欣賞,如此大開能見度又讓創作者有著分享的實質所獲,最是鼓舞年輕創作者滿懷信心進入藝術領域的伊始。京雅藝術空間提攜後進的用心將也能號召更多創作者與欣賞者在這裡與藝術接觸相見歡。

▲展出讓更多人看見,新生代藝術創作者在京雅藝術空間看的見被鼓舞的未來!(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造藝系「刻之間師生聯展」,作品蘊含環保覺醒與社會省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