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加開外掛,增添新式兒童遊戲設施成為全齡遊樂場!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報導】

成立三年,為大員林地區民眾提供活動及運動全年不受氣候影響的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於年初再加上外掛!員林市公所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在父母陪伴下也能在球場暢快遊玩,特別自籌工程經費770萬元增設體健設施、遊具設施區及鋪設安全彈性地墊、多人鞦韆、溜滑梯及體能攀爬網…完全一改以往罐頭式遊樂設備而嶄新推出。市公所特別趕在兒童節前夕舉辦舉辦用典禮,要給大小市民在春季連假中又多了一處嶄新的親子共遊多元休憩空間。

▲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加外掛,於市公所與代表會共同努力下為球場增添新式兒童休閒活動器材設施。(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前我們看見晴雨球場多是銀髮族群及年輕人運動舞蹈的聚集,從今以後就會見到年輕父母或是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在這裡跑跳爬滑的嬉戲場景」員林市長游振雄說,員林要留住子弟的第一步就是要讓年輕人感受生活的環境很充足!尤其是年輕的父母與他們子女能在假日時享受員林市提供的休閒場所,是市公所團隊最要用新的思維。所以他與市民代表會共同商議將公十九晴雨球場增列遊樂設施,揚棄過去塑膠溜滑梯、翹翹板或搖搖馬…的老舊選項而改以採用符合最新安全規範、具主題性與設計感之新設備,提供所有兒童一同遊玩發展能力的遊憩空間。

▲新式的遊樂設施一改以往全塑膠罐頭成形,改用增進兒童思考與市合人體功學設計的全新模組。(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員林都會機能成形,市政建設更需跳脫傳統「有就好」的作為,為因應現在兒童更具思考與學習力的特性,員林市公所在設計公19兒童遊戲設施理念更具多面向發展,從土丘造型遊具、攀爬遊具特色遊具及無障礙盪鞦韆遊具,都要能訓練兒童身體協調性及體適能挑戰為發想,提供小朋友消耗體力之活動場域;土丘周邊健康步道彈性地墊以促使遊樂者打赤腳感受進而強化幼兒觸覺分辨,可激發其大腦接收訊息更豐富層次感,並訓練幼兒的平衡感能力。而攀爬網周邊平面型彈性地墊,則可提供幼兒進行環繞式奔跑,訓練幼兒身體協調能力。如此推陳出新的設計,將可成為日後親子運動休閒最好的場域而為員林市豐富的假日場域帶來民需求的滿意!

▲市長游振雄重視員林下一代的學習成長,在硬軟體設施的增建上全力以赴。(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公十九晴雨球場加開外掛,增添新式兒童遊戲設施成為全齡遊樂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