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馬腿! 李述德說:「人民不知道,不能怪政府」

文字-A A +A

      講到林志玲的稅務官司,財政部長李述德說:「基本上她不了解那個課稅的標準啊!從94年就報得不對、報錯了嘛!照標準課就沒有什麼怨的問題了啊!」為花博演唱會忙得不可開交的志玲姊姊,日前在受訪時講到稅務官司,才表示要上訴到底,為其他人發聲爭取公平正義:「如果因我的案件能夠萌起一絲希望,重新規定大家都有所適從的法制,成為砲灰沒關係。」聽到財政部大家長說她不了解課稅標準,志玲姊姊不知道作何感想?

 

記者:胡莉婷報導

      為提早祝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以及統一發票在台推廣60年,財政部與彰化銀行巡迴全台舉辦3場「健康、希望、向前跑」統一發票盃路跑,17日上午於台北市總統府前廣場舉辦北區場,也是最後一場路跑活動。本年度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一共吸引4萬名民眾參與,同時捐出了近8萬張發票,財政部長李述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此路跑活動的舉辦,就是希望「加強效能,依法納稅、依法繳稅」。李部長說:「發票是營利事業所得查核的一個依據,為國庫籌措財源是全體動員的事情,你拿一張發票就等於幫政府收稅啦,假如你不做這個動作,就被別人污掉啦!很可惜嘛!對不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天財律師曾表示:稽徵機關不該一味把納稅人當小偷,認定是蓄意逃漏稅。如果台灣的?官從財政部長到稅務員,都把老百姓當賊看,缺乏法治及人權的觀念,或許稅務機關的公務員都應該要去好好看看刑法的無罪推定原則,以及馬總統簽署推動的國際人權兩公約。

      林志玲以在大陸摔馬為例喊冤,指出受傷期間沒有收入,醫療保險自己付,不能履行合約還要支付其他模特兒代班費用,因此不算凱渥員工,國稅局不能以薪資所得對她課稅,自己一定會上訴到底。對此,李述德說:「自己不知道不能怪政府啊!對不對?大家要去學習啊!這個社會知識就是力量,就是價值啊!你不懂你不能怪政府啊!」對於在開幕致詞時才表示「財政部是替大家服務的,尤其國稅局是為大家提供稅務的服務。」的李述德部長,竟然以「人民不知道,不能怪政府。」回應近日來因為稅務制度不公而甚囂塵上的民怨,令人傻眼。李部長一味責怪人民不懂稅,卻不去反省國稅局任意課稅的不當!八月間由中華人權協會所舉辦的國內首度賦稅人權票選活動「賦稅人權大調查」,由44萬網友票選出最需要改進的賦稅民怨,第一名就是「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立委羅淑蕾表示,人民逃漏稅與否及罰鍰金額,完全取決於行政機關裁量,容易導致抄家滅族,企業倒閉。

      馬英九總統一直強調要解民所苦,連在今年國慶演說中都發表「要虛心聆聽人民的聲音」,持續推動稅制改革。沒想到事隔6天而已,李述德部長馬上就將民怨撇得一乾二淨,大大扯了馬總統的後腿。由中華人權協會舉辦的「賦稅人權大調查」中,獲得9萬票的「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是網友票選出來的賦稅民怨第一名,原來就是李部長帶頭造成的。歷史名言:「上樑不正下樑歪。」看來不是人民不知道,是部長不知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odo

李部長真是"檢小好"..台語

打馬臉

李述德在扯馬腿!打馬臉!K馬頭,那隻馬,不生氣嗎?

大雨點

財政部長、次長根本就是鬼話連篇、無罪不赦的大黑手,這種話你們也敢講、連同國稅局欺騙社會大眾,等著下地獄吧你們這些貪官,不能怪你們,我們都懂了還要你們幹嘛

yann123

看來李述德就是標準的:「上樑不正下樑歪。」看來不是人民不知道,是部長不知道。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扯馬腿! 李述德說:「人民不知道,不能怪政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