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稅人權護衛大軍包圍台北巿國稅局 受害者下一代「稅稅戀天團」控訴國「碎」局 讓國家破碎 人民心碎

文字-A A +A

 (記者 林言/台北報導)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萬人大遊行活動,11月22日早上9:00在中正紀念堂正義大誓師,來自全國各地稅災受害者以及各界關心台灣前途、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包括民意代表、人權組織、國術界、武術界、氣功界、宗教界、學術界、會計師、律師、金融界、產業界、醫學界等代表組成賦稅人權護衛大軍,由稅災受害者代表劉明哲宣讀宣示詞,提出四大訴求:1、呼籲政府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2、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3.依法撤銷所有違法不實稅單。4.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遊行大軍每人手臂貼上「稅改救台」貼紙,頭上綁著「稅改」黃布條,兵分多路轉往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等地請願。其中台北巿國稅局,根據財政部的統計是全國五區國稅局稅收第一名,同時也是核發檢舉獎金第一名(五大區國稅局核發檢舉獎金5千6百多萬,台北巿國稅局即多達2千多萬元),據知更是爆發稅務官倒填日期、偽造文書、違法強徵民產、拒絕歸還強徵稅款利息之地!請願團代表將向凌忠嫄局長當面表達受害心聲:「台北市國稅局違法濫權,枉法課稅,強徵民產,應立即依法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並告發及嚴懲違法相關承辦人員,維護法制,保障人權。」

圖說1: 在台北巿國稅局的請願團代表,在台北巿國稅局向凌忠嫄局長高喊:「台北市國稅局違法濫權,枉法課稅,強徵民產,應立即依法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並告發及嚴懲違法相關承辦人員,維護法制,保障人權。」表達受害心聲。


圖說2:太極門年輕一代對稅改的主張,組成稅稅唸天團,透過舞蹈肢體語言諷喻國「碎」局的專長是讓國家破碎、讓人民心碎,大膽直批國稅局開錯稅單,為台灣的?稅人權請命。

 

       前往北巿國稅局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以稅災受害者下一代、50位青春有勁帥哥型男組成的「稅稅戀天團」格外受到矚目,當天到達北巿國稅局前廣場,他們以自編RAP提出年輕一代對稅改的主張,透過舞蹈肢體語言諷喻國「碎」局的專長是讓國家破碎、讓人民心碎,大膽直批國稅局開錯稅單,要人民自己去查、去舉證,手段還包括管收、限制出境、協(脅)商等,國家是違法濫權官員的搖錢樹、百姓變成提款機。國內首度賦稅人權票選活動「賦稅人權大調查」結果出爐時,立法委員田秋堇表示在台灣少數稅官宛如錦衣衛!據記載,明朝錦衣衛,暗地掌握人的生死,對他們的命令只要稍有拂逆,就會家破人亡,全國上下籠罩在一片恐怖氣氛中。21世紀現代也有貪圖私利獎金的稅官酷吏錦衣衛,他們的權力大到可以凌駕五院,連法院說的都可以不算數。什麼雞排、飯糰、紅茶,只要有所得統統都開單課稅,管他合不合法,反正稅官說了算!在國稅局上演的行動劇,就是真實呈現違法官員濫權課稅的惡行惡狀!
  
  熟悉稅法的專業立委羅淑蕾高貝指台灣稅災嚴重,導致人民傾家蕩產!朱鳳芝委員呼籲人民要勇於為自己爭取權益!遊行隊伍中出現幾位挺著大肚子的孕婦,其中懷孕八個月大的林小姐,從中正紀念堂跟著遊行隊伍沿著中山南路轉信義路、林森南路、青島東路、忠孝西路走到位於中華路的北巿國稅局,長達3個小時的路程,她表示雖然累,但是想到是為了後代子孫的賦稅人權而走,也就值得了!她認為政府要尊重賦稅人權,減輕年輕人的賦稅恐懼,才會敢生小孩。另一對醫生夫婦也特地請假前來參加遊行,黃醫師表示,一般人都覺得醫生不愁吃穿,當她看到病人因沒有錢就沒有權利生病的辛酸,又看到社會上許多弱勢受苦,或是慘遭國稅局違法課稅卻無力翻身的稅奴,社會上沒有人替他們發聲,今天走出來就是希望要回人民應有的正義公平,政府要真正依法行政,要依憲法對納稅人的保障來課稅。
  
  稅災受害者當中最大的隊伍是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其代表蔣瑞琴律師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14年來,遭國稅局濫權違法開單,依法走完所有的訴願程序、行政訴訟程序,連最高行政法院都判國稅局輸了,卻還要被違法查封、拍賣練功修行道館!人民遵守法律、稅務機關卻一再違法瀆職,政府看不到、聽不見人民的冤屈。現在,太極門弟子挺身而出,結合所有關懷台灣賦稅人權的學術單位、民間各機關團體與公益團體,以實際行動,強烈表達  台灣人民的覺醒與抗議的心聲。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遊行活動包括「稅改戰車」由活力美眉組成「稅改正妹團」以及青春有勁帥哥型男組成的「稅稅戀天團」以RAP表達年輕人推動稅改的創意;另外還有精彩的行動劇「稅官酷吏錦衣衛」「全民公審」凸顯台灣各種賦稅亂象,並呼籲民眾別讓自己的權利ㄕㄨㄟˋ著了!台灣早被稅災淹沒,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只是冰山一角。
    
     民國97年台灣稅基流失8兆多,可預見建國100年的國庫歲收目標將再飆高,但稅收從何而來?縱容稅吏、高層視而不管;行政救濟失靈、老百姓永遠求助無門,台灣稅災已如洪水泛濫,無人可倖免!唯有發出正義之聲,一起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台灣才有未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將持續進行,不終結稅災,絕不罷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賦稅人權護衛大軍包圍台北巿國稅局 受害者下一代「稅稅戀天團」控訴國「碎」局 讓國家破碎 人民心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