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女神節快樂! 73歲陳淑麗分享維持健康輕盈秘方

文字-A A +A

38女神節快樂! 73歲陳淑麗分享維持健康輕盈秘方

3月8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IWD),也是「聯合國婦女權益及國際和平日」,聯合國呼籲各國透過這個節日的倡議與活動,消弭全球對女性權利的歧視及不平等待遇,而「菸害」向來是國際常年關注女性健康議題之一。

菸商吸引女性族群 三大行銷策略:減肥、自主、淡菸

為積極開發女性消費族群,菸商從二十世紀初開始推出的菸行廣告行銷中,不僅設法讓菸品包裝呈現時尚小巧精美,還將吸菸與減肥、吸菸展現自由與成就的形象連結,隨後更以各種方式傳播與誤導”淡菸危害少”。

菸商向女性行銷的策略主要有三個層面,其一是暗示吸菸可以減肥,某一菸品即以品牌名稱直接暗指吸菸可以苗條,誤導女性吸菸可以變美麗、有魅力;其二為強化女權議題,例如在介紹全球知名女性的傳記中不斷強調其吸菸的狀態,讓女性覺得吸菸是一種成功女性擁有主控權的行為;最後則是大力行銷淡菸,特別推廣花香、果香的淡菸,誤導淡菸是較安全的菸品,讓較注重健康的女性卸下心防。這些做法都是在慫恿女性開始吸菸,讓女性成為菸商的顧客,為菸商帶來更多的收益。

圖片來源:董氏基金會 菸商行銷真面目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阿麗姐)就曾是每天三包半的老菸槍,當時身處在五光十色的模特兒圈,自覺是走在時代尖端,跟著姊妹淘一起吸菸趕時髦。後來當了演員,驚覺吸菸會影響聲音及健康,所以下定決心戒菸。戒菸成功後,跟隨孫越孫叔叔腳步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陳淑麗進一步表示,戒菸後更為關心健康的問題及正向看待自己的身體,也發現菸商常以「吸菸是苗條、自主與時尚」當作噱頭,誤導女性吸菸可以減肥,吸菸就可以成為時尚新女性…,但其實菸品的危害不分性別,對所有人的健康一樣都有害,更是美麗的殺手。

陳淑麗特別在38女神節分享,如何讓73歲的自己維持健康輕盈精神好的狀態?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勤做瑜珈、飲食均衡、足夠睡眠、多喝水少甜食、不飲酒及拒絕所有菸品, 還有積極參與公益」外,她再補充兩個建議(1)不吸菸或戒菸;(2)助人戒菸與拒絕二手菸

懇請為台灣的菸害防制盡一份心力~電子發票請捐愛心碼「531」董氏基金會感謝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8女神節快樂! 73歲陳淑麗分享維持健康輕盈秘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