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個縣市政府「長照處」於屏東成立 整合資源打造在地安心共老

文字-A A +A

(上圖1:全台第一個縣市政府長照一級單位於屏東成立,各界代表皆到場表達支持。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為了能讓屏東在地長輩們可以安心共老,屏東縣政府於今(1日)正式成立長期照護處,也成為全台第一個在縣市政府成立的長照一級單位,肩負地方長照政策規劃推動,打造更優質的長照平台。

今日的長期照護處揭牌儀式由屏東縣長周春米、衛服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首任長照處長陳桂敏共同主持,現場包含多位屏東縣議員、醫療及長照團體、大學長照學系等產官代表都到場觀禮,各界共同努力讓屏東長者及家人可以安心、放心、寬心的一起變老。

(上圖2:屏東縣長周春米(右三)希望透過縣府長照處成立,鼓勵優良的長照單位投入,養成在地人才,運用專業創新服務來提升照顧品質。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致詞時指出,屏東縣高齡人口比例佔19.47%,已趨近20%的超高齡社會,因此未來仍有許多照顧的重點任務要深耕與發展,透過縣府長照處成立,希望能鼓勵優良的長照單位投入,培養在地人才,運用專業創新服務來提升照顧品質,讓「長照」幫助身心不便的長輩們能盡量在家「照常」生活。

周春米表示,目前全縣約有2萬多名長照需求者及其家庭照顧者,接受長照相關服務,也有近600個長照單位特約服務中,且各項服務人數與機構數還在持續成長。長照處會在縣轄內既有的長照基礎下,以更積極、更多元、更全面的因應準備,將醫療衛生及社會福利體系等相關資源,做更佳的整合串連。

首任長照處長陳桂敏說,長期照護處依業務概況規劃設有三科,分別為照顧管理科、機構管理科、服務管理科,另設有18個照管分站結合鄉鎮衛生所合署辦公,配置照管專員提供鄉親就近長照申請及諮詢服務,只要撥打1966,就可以申請服務,會有專人到家評估及說明。上任後將以在地長照人才培育、長照服務精準化、社福整合照顧、醫養結合共照、專業創新照顧、民眾有感宣導等6大重點工作為加強目標,希望不負鄉親的期待,讓屏東成為安心共老的希望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第一個縣市政府「長照處」於屏東成立 整合資源打造在地安心共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