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本鄉里發放賀歲金兔,里民受沐本鄉媽祖神恩

文字-A A +A

今年是2023癸卯兔年,為迎接新的一年,臺中市霧峰區本鄉里里長林揚展為使鄉親也能夠感受到在地的過年氛圍,特別購買了上百對賀歲金兔,結合本鄉社區發展協會及本鄉媽祖會,共同於大年初一在霧峰本鄉媽祖行館發放給地方鄉親。

本鄉里長林揚展表示,本鄉媽是在地公神,為了讓里民及信眾可以感受到走春的喜悅,因此購買賀歲金兔先行擺放在本鄉媽祖婆前,接受神威加持,並開放媽祖行館於新春期間讓眾人參拜,參拜完可領取媽祖加持過的金兔帶回家收藏紀念,鄉親也可以在行館內互相拜年、聊天喝茶,氣氛愉快大家都開心。

本鄉媽祖行館供奉本鄉里天上聖母(境主神),又稱本鄉媽、菜市仔媽,祖廟為芬園寶藏寺。本鄉媽護佑鄉里已逾一甲子,早期以爐主媽形式由博杯產生爐主,輪流每年前往爐主家受奉,後來林揚展擔任里長後,便成立臺中市霧峰本鄉媽祖會,同時林里長擔任理事長,偕同全體幹部會員共同推動公益服務,同時依照本鄉媽指示,再前往芬園寶藏寺迎請老大媽分靈擔任新的爐主媽,近年來又另外增奉千里眼、順風耳兩位將軍,共同護佑地方鄉親。

由於本鄉里地小人稠,暫時無法找到合適的廟地來安奉媽祖婆,因此本鄉媽祖行館是里長林揚展自願發心提供給本鄉媽祖,做為臨時性供奉的場所。里長林揚展表示本鄉媽神威顯赫,未來要有固定的場所接受鄉親的祀奉,也希望能早日找到有緣的開放空間讓媽祖婆在外發揮,這樣香火定會更加鼎盛,也讓良善的信仰文化得以永續傳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區本鄉里發放賀歲金兔,里民受沐本鄉媽祖神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