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移民署前進校園 呼籲外籍生勿落入海外求職陷阱

文字-A A +A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行動列車於本(12)月16日駛入校園,參加南華大學「有點異思2022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活動,與境外生共同歡慶節日,現場透過有獎徵答與學生互動,寓教於樂,提升境外生對於在臺生活諮詢管道的瞭解及反詐騙意識。

近來國內外求職詐騙案頻傳,境外生離鄉背井來臺求學,在陌生環境與語言隔閡下,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高薪的求職陷阱中,為提升學生自我防範意識,嘉義縣服務站透過小遊戲與境外生互動,進行反詐騙及在臺相關生活資訊諮詢管道宣導,深化其對「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990」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的認知,現場氣氛活潑、學生參與熱烈,徵答獎項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越南籍黎同學在參與活動後表示,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待遇吸引人的徵才訊息,但是公司名稱、工作內容及地點等資訊均不完整,現在回想起來可能就是求職陷阱,未來求職時會嚴格檢視職缺內容,有疑問立刻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移民署對於境外生在臺生活適應及權益相當重視,學生如在臺遇到問題,可以撥打「1990」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該服務有提供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語言服務,諮詢項目包括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可以提供實質協助,讓境外生在臺安心生活,順利求學不卡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23

王語文

加入時間: 2022.09.2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移民署前進校園 呼籲外籍生勿落入海外求職陷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