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有型男主廚!移民署邀義大利新住民親授正宗拿坡里披薩

文字-A A +A

每年自10月底的萬聖節開始,陸續迎來感恩節及聖誕節,使歲末洋溢著歡樂的西方節慶氣氛,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於本(11)月5日舉辦多元文化宣導活動-「當我們同在『義』起-手作披薩」,特別邀請嘉義民雄的義大利新住民布札諾擔任講師,親自傳授正宗的拿坡里披薩秘訣,帶領新住民及其子女透過手作披薩,共享親子交流的樂趣。

外型帥氣的布札諾,專業地解說拿坡里披薩已於2017年被列入無形世界文化遺產,並嫻熟地示範揉麵團與各種配料的搭配,吸引現場的新住民及新二代都認真聽講,並投入披薩的實作當中。印尼籍的李小姐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品嚐到自己手作的正宗「披薩」,十分有意義;越南籍的阮小姐也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才知道原來各種「披薩」大不同,可以對這項充滿內涵與歷史的異國美食有更多認識,不僅吸收新知還充滿樂趣。

布札諾表示,在澳洲進修廚藝時結識太太周竹萱,之後追隨愛情來到臺灣,夫妻倆便一起在民雄開設披薩屋。在設備與食材上,布札諾堅持使用義大利進口的窯烤爐、麵粉及乾酪等原料,只為了帶給客人最道地的家鄉味。但今年因爆發俄烏戰爭,導致原物料及運費等成本上漲,為他們創業的路上帶來挑戰,也希望透過本次活動擴大推廣義大利的傳統美食。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感謝布札諾為本次活動的學員帶來精彩的體驗,也祝福其在創業的路上大放異彩,並鼓勵夫婦倆報名111年度移民署「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讓移民署幫助新住民朋友在逐夢的路上更踏實、順利。該計畫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截止報名,築夢獎金最高8萬元,林炳煌也呼籲其他有夢想有目標的新住民及新二代,踴躍報名拿獎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23

王語文

加入時間: 2022.09.2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有型男主廚!移民署邀義大利新住民親授正宗拿坡里披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