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比天災還恐佈

文字-A A +A

  中時0923刊載台灣賦稅人權總體檢座談會全文,道盡了在當下備受稅捐機關百般侵害納稅義務人的租稅人權,羅淑蕾立委說「稅務人員常憑著主觀的意志就開出稅單,導致稅捐機關變成檢舉人的報復工具,但卻忽略了檢舉人可能亂報資料,結果被檢舉人還得自己負舉證責任,舉證不出來就被當成逃漏稅犯。」羅立委所講的實例,繁不勝舉。 

    最近知名藝人林志玲所遭遇的案子就是如此,而更可怕的是在行政救濟過程中,由於行政法院法官的稅法專業嚴重不足,結果勝訴百分之九十都是國稅局,筆者真為林志玲擔心。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黃助理教授士洲提及「根據98年國內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統計,發現只有14%的判決結果(包括勝訴、部分和解)是有利納稅義務人。」蘇友辰大律師說「即使最後民眾贏得官司,撤銷案子後又回到國稅局,打贏跟沒打贏一樣,不僅嚴重侵害人民的訴訟權,更逼迫民眾在痛苦的訴訟中反覆循環,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打了十幾年,幾乎涵遍了所有台灣當前的稅務問題。」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提及「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以致造成民怨四起。」台大法律系教授葛克昌提及「納稅機關把人民當成逃漏稅嫌疑犯,納稅人還要主動拿出事證,證明自己沒有逃漏稅,被懲罰時,還得盡『自證無罪』協力義務,不符行政罰無罪推定原則。」相對的,稅務機關除了以詐騙、偽證的行為對付財政部、法院及監察院外,另一方面卻對法院的判決、監察院判決置之不理。

    綜上所述,稅務機關尤其是國稅局除了非常「尊重」調查局及其所屬機構外,對上對下則像太上皇一樣為所欲為,而最高當局又不敢大力整頓,以致台灣的租稅人權不如美加外,甚至連韓國也不如,最高當局如不立即整頓稅務機關,台灣的民怨終有爆炸的一天,那時稅災的橫行將比震災、風災、水災更嚴重,最高當局不可等閒視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lovecake

稅務行政機關已迂腐,稅務公務官員須從新再教育,行政監督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大寶

台灣人真的很可憐,一點稅務人權也沒有,不知那位官員能為平民百姓盡點心力,真正為民服務.

阿忠

俗話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所以國稅局一定會遭受報應!

Jones

要有好的民主,先要有高品質的人民。要杜絕稅務機關的濫權,全民一定要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百姓要團結

政府真的不管人民死活,百姓一定要團結自救。

紅泥

腐敗了 不合時宜了 該改革了先把爛蘋果挑出來丟掉 再來進行改革 不配合的再淘汰 如此才有可能真正解決問題

Agent

有多少人怕國稅局都繳錢了事,這就是我們納稅人養出來的人.

好漢

像這種滿是妖孽的國稅局,請問馬總統,人民的下一站會是幸福嗎?!

小中

國家將亡 必有妖孽 原來妖孽出在國稅局

氣憤的台灣人

太上皇的國稅單位,真是厲害。這是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離譜之事?

打報不平

國家的行政人員,如此不統一,稅務機關與行政法院不同調?真是世界奇觀?光小小一個台灣就沒辦法統一了?談什麼其他的?台灣不要在鬧笑話了。

善意

這個國家在搞什麼?任由稅務人員欺壓百姓?什麼是苦民所苦呢?人禍總比天災來得恐怖

豈有此理

國內高等行政法院為何那麼沒肩膀?民眾即使勝訴,也得不到應有的勝利。如果民眾只能永遠是輸家,那麼打官司的意義何在?政府跟他的官員,是這樣在欺凌百姓,那麼他們都應該下台!

台灣人

國稅局真的是怕歹人,非要用特別手段才要改變??

nini

官員是不認錯的!!!
百姓只能自認倒楣嗎??
台灣已沒有正義了!!

chia

欺善怕惡的官員
摸著良心做事吧!
還百姓一個清白!!

凡凡

租稅問題和做人做事一樣要有公理與正義,我們怎麼作下一代就怎麼學,這樣的身教不能輕忽,更何況最後還要面對天理與自己的良心,要勇敢做對的事,也才能德祥蔭子孫,當官的職務時要體認這一點,幫善良百姓的忙其實也是在幫自己。

路見不平

欺善怕惡,這就是我們納稅人養出來的官員!

wei

還給老百姓一個清白吧!

小義

稅務機關除曲解人民所得性質外,更容易引用廢棄法條來欺弄百姓,或者斷章取義的自由解釋稅法, 在人民詢問疑義時只回答對稅務機關有利之條件, 真是台灣之恥

阿祥

從現在起,希望各界有稅務問題的人一定要站起來一起為自己及為國人發聲,以後才能有真正祥和的社會,團結才能把這像軍閥一樣的租稅問題解決,不然以後就永無寧日了.

憂國

「納稅機關把人民當成逃漏稅嫌疑犯,納稅人還要主動拿出事證,證明自己沒有逃漏稅,被懲罰時,還得盡『自證無罪』協力義務,不符行政罰無罪推定原則。」相對的,稅務機關除了以詐騙、偽證的行為對付財政部、法院及監察院外,另一方面卻對法院的判決、監察院判決置之不理。國稅局是隸屬於什麼機關啊!有這麼大的權利,沒人沒單位可管嗎?700多萬選票選出來的總統,您身入宮們,就忘了百姓託咐嗎?嗚呼哀哉!

好漢

國稅局這群惡狼到底是誰把它養成的,每個人都有責任,因為我們總是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花點錢息事寧人算了!誰知,這群惡狼食髓知味,無法無天!台灣人民再不站起來,挺身力抗,稅災必會侵害全島,到時台灣人民只有2個字可以形容-懦弱,而且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台灣人趕快清醒吧!!

2

加入時間: 2010.07.19

HOPE

加入時間: 2010.07.19
1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3,148
推:
1
回應:
1

江國慶錯殺案,全民買單?

2011-02-09
瀏覽:
2,795
推:
0
回應:
0

司法人員鞠躬道歉,中國能,台灣不能?

2011-02-09
瀏覽:
2,316
推:
0
回應:
0

為愛走天涯

2011-01-29
瀏覽:
2,486
推:
0
回應:
0

法官談行政法院的失敗

2011-01-18
瀏覽:
2,364
推:
0
回應:
0

跳脫舊殼 國家更進步

2011-01-18
瀏覽:
1,782
推:
0
回應:
0

台灣法律用來保護壞人?

2010-12-21
瀏覽:
1,989
推:
1
回應:
0

民控官有時盡 官害民無絕期

2010-12-21
瀏覽:
1,825
推:
0
回應:
0

草菅人命?行政法官裁判書用抄的?

2010-12-04
瀏覽:
2,380
推:
0
回應:
0

稅災比天災還恐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