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州檢長發布Juul和解協議新聞稿 電子煙商六年須付145億台幣

文字-A A +A

美國康州檢長發布Juul和解協議新聞稿 電子煙商六年須付145億台幣

經過兩年的訴訟調查,美國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代表各州宣佈對電子煙商Juul的和解協議,菸商須於6-10年間支付近4.4億至4.8億美元(約145億至158億台幣) 和解金外,也必須遵守一連串的行銷販售禁令。和解金額及禁令都超越了Juul過去與各州達成的任何協議,創下歷史新高。

這起訴訟調查最初由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於 2020 年發起,並與康乃狄克及奧勒岡兩州的檢察長共同主導,各州對於Juul以幫助戒菸為噱頭欺騙消費者、鎖定青少年行銷導致使用率大增等惡行提出控訴。事實上,在2019年美國爆發EVALI之後,當時的Juul執行長柏恩斯立即辭職下台,後來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警告:「不要吸電子煙!不要用Juul的產品!如果之前沒接觸過尼古丁,那千萬別開始碰尼古丁。」

 


(翻攝自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新聞稿)

 

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發表新聞稿編譯如下:

與 Juul Labs 達成近 4.4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康乃狄克州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今天(編按:台北9月7日)代表美國34州及屬地宣佈,已與電子煙製造商-Juul Labs達成一項4.385億美元的和解協議,結束對其兩年的行銷販售調查,除了金錢上的協議外,Juul還必須遵守一系列嚴格限制行銷販售的禁令。這項調查是由康乃狄克州、德州及奧勒岡州共同發起與主導。

康乃狄克州在此和解將獲得至少1620萬美元。而最終確定後,這筆錢會直接用於戒菸、預防吸菸及減輕吸菸危害。

湯偉麟檢察長說:「康乃狄克州帶領34個州及地區與Juul達成了這價值 4.385 億美元別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將結束電子煙對青少年行銷的行為,並且可為減少全國菸品使用計畫提供數百萬美元的資金。

Juul精心策劃的廣告行銷活動造成新一代的尼古丁成癮者,不但毫不留情地向青少年推銷電子煙產品,也操控電子煙中的化學成分讓使用者更快適應其口味,還讓產品的尼古丁含量及成癮性等資訊誤導消費者,且在網站上年齡驗證的程序也不完整。透過這一和解協議,我們獲得了數億美元,以幫助減少尼古丁的使用,強迫JUUL接受一系列嚴格的禁令條款,以結束對青少年的行銷,並制裁其對未成年人進行銷售。」

消費者保護局局長(DCP Commissioner) Michelle H. Seagull說:「企業本身有責任瞭解行銷的力量,也有責任做到廣告誠實,特別是在公共衛生安全面臨風險的時候。這個協議將阻止Juul未來繼續向年輕人行銷,導致新一代尼古丁成癮。」

Juul直到最近仍是電子煙市場的主導者。多州調查顯示,儘管青少年購買電子煙是非法的,青少年使用也不健康,Juul仍刻意採用吸引青少年的行銷活動,以躍升成為市場上的第一品牌。

各州的調查發現,Juul透過產品發表會、找來年輕時尚的模特拍製廣告、在社群媒體上發佈貼文、發送免費試用品等方式無情地向未成年人推銷產品。它推銷的是一種以技術為核心、易於隱藏的時髦設計,並以特別吸引未成年人的口味進行銷售。Juul還操控其產品的化學成分,讓煙霧不會刺激初次使用者的喉嚨,吸入可以更順口。為了保住年輕客群,Juul用年齡驗證科技漏洞來留住年輕客群,但它明知道這其實是形同虛設的。

調查進一步顯示,Juul的原始包裝具有誤導性,不但沒有明確披露產品含有尼古丁,甚至暗示其含有的尼古丁濃度低於實際濃度。消費者不但被誤導一個Juul彈匣的尼古丁只相當於一包紙菸而已,Juul還謊稱其產品是一種戒菸設備。

各州正在對協議做最後的確定並即將執行,大約需要3-4周的時間。Juul必須在6至10年的時間內付清4.385億美元,支付年數延長,則支付金額必須隨之增加。如果Juul選擇將付款期限延長至10年,最終結算金額將達到4.766億美元。這次和解協議在金額及禁令都超過了Juul過去與各州達成的任何協定。

同時,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Juul同意避免:
•對青少年行銷
•資助任何教育專案
•在任何行銷廣告中出現任何35歲以下的人
•使用卡通行銷
•付費置入產品
•販售品牌聯名商品
•販售未經FDA批准的口味
•無需年齡驗證即可進入網站
•未被FDA批准的關於尼古丁的陳述
•關於尼古丁含量的誤導性陳述
•贊助及冠名權
•在銷售點做廣告,除非85%以上的受眾為成年人
•看板廣告
•公共交通廣告
•社群媒體廣告(35歲以上、沒有健康聲明的個人推薦除外)
•付費使用網紅
•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廣告,除非經過年齡驗證
•免費試用品。

該協議還包括銷售和分銷限制,包括在商店中展示/接觸產品的地點、線上銷售限制、零售銷售限制、各種銷售的年齡驗證,還有這些銷售的檢查要項。

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喬治亞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印第安那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馬里蘭州、緬因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什爾州、新澤西州、內華達州、俄亥俄州、奧克拉荷馬州、奧勒岡州、羅德島、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德州、猶他州、維吉尼亞州、佛蒙特州、威斯康辛州、懷俄明州及屬地波多黎各均已簽署了該協議。

助理檢察長Jonathan Blake和Amor Rosario、律師助理專家Casey Rybak、副助理檢察長Mike Wertheimer、消費者保護局主管等均協助檢察總長處理此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害別人,在家吸菸為何也不行?

2024-04-12
瀏覽:
3,002
推:
14
回應:
0

陳漢典現身法務部 戒菸就贏總動員

2024-04-10
瀏覽:
2,438
推:
0
回應:
0

警專成立「菸害防制推廣社 」同儕互助戒菸有方法

2024-04-08
瀏覽:
4,159
推:
66
回應:
1

研究:中年提早記憶減退 恐和幼年吸二手菸有關

2024-04-04
瀏覽:
3,960
推:
9
回應:
0

兒童清明連續假期 快尋找漢典拍照分享抽好禮

2024-04-02
瀏覽:
3,700
推:
27
回應:
0

北市衛生局戒菸就贏 立促1000市民報名戒菸

2024-03-28
瀏覽:
3,041
推:
11
回應:
0

94要客訴節目:菸商公然違法 向年輕人宣傳加熱菸

2024-03-27
瀏覽:
3,922
推:
6
回應:
0

一起戒,就不難 助人快樂戒菸 立即分享戒菸就贏

2024-03-26
瀏覽:
2,712
推:
2
回應:
0

美國康州檢長發布Juul和解協議新聞稿 電子煙商六年須付145億台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