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美國少年電子煙上癮 凌晨闖超商偷竊被捕

文字-A A +A

11歲美國少年電子煙上癮 凌晨闖超商偷竊被捕

美國麻州波士頓市警方在凌晨4點接獲一起非法闖入的報案,警方趕到現場發現是一名11歲少年打破超商玻璃門,竊取加味電子煙盒。

(圖片來源:翻攝WCVB 新聞畫面)

連鎖超商的監視器畫面顯示,該名11歲少年先用錘子在玻璃門上敲個洞,伸手將門打開後,直接走到櫃檯後方、再爬上椅子,將電子煙盒放入背包。由於觸發警報器少年不自覺,警方趕到現場便將少年順利逮捕。行竊的少年辯稱,他用槌子打破超商的玻璃門,只是為了想吃點東西,但警方在搜查他的背包時,發現裡面全都是電子煙盒,並沒有食物!

波士頓警方表示,從少年背包搜出來的全都是含尼古丁的加味電子煙盒。但因為麻州法律規定追究刑事責任的最低年齡為12 歲,警察無法指控任何違法罪行,只能通知他的父母,並申請為男孩及其家人提供適當的支持服務。

2011年,菸草公司陸續開始投入電子煙的產製與行銷,當時1.5%美國高中生使用電子煙。但2019年,美國官方資料顯示,已有27.5%高中生使用電子煙,等於全美多達530萬名青少年陷電子煙危害;甚至,當時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委外調查更進一步指出,有高達33%的美國高中生正使用電子煙!

電子煙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席捲美國年輕人讓各界譁然,各州開始往羊補牢並展開自力救濟,「電子煙背後靈」,「尼古丁=大腦毒藥」成為加州、麻州等地主要的宣傳重點…;同年八月,美國CDC確認吸食電子煙導致「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electronic cigarette or vaping product use associated lung injury)」住院病例,並建立EVALI通報系統,直至隔(2020)年2月止,美國2807位EVALI通報住院病例,其中逾八成為35歲以下年輕人,且半數以上住進加護病房,最終68人死亡。

2021年,美國FDA以「吸菸的真實代價The Real Cost」推出「成癮不美麗」系列宣導影片,其中「偷竊篇」描述一名吸食電子煙的男孩,為了買電子煙,雖然弟弟就在旁邊,他還是趁著母親不注意的時候從她錢包裡偷錢…,凸顯大多是含高濃度尼古丁的電子煙,讓人會不自覺就陷入成癮陷阱而做出傷人的行為。

哪個藥這麼容易上癮,讓你為了多買一些而不惜傷害所愛的人?圖取自成癮不美麗-偷竊篇

 

 

參考資料來源:

Boston police: 11-year-old breaks into store with hammer, steals vape cartridges  https://www.wcvb.com/article/boston-police-11-year-old-breaks-into-store-with-hammer-steals-vape-cartridges/40957668

Massachusetts law about the juvenile justice system https://www.mass.gov/info-details/massachusetts-law-about-the-juvenile-justice-syste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歲美國少年電子煙上癮 凌晨闖超商偷竊被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