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高雄家扶情緒變色龍-讓孩子了解情緒差異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鳳山服務處於8月13日、14日舉辦兒童成長團體-情緒變色龍,兩天團體以情緒認識與管理為主題,教導孩子們認識情緒的種類,並練習覺察自己的情緒反應。

    全國壟罩在疫情的氛圍與恐懼中,許多學童因此被迫居家就學,衍生許多親子互動問題與兒童情緒抒發衝突事件。北高雄家扶中心於暑假期間,針對不同主題辦理兒童成長團體,來增進孩子們的自我成長。透過團體遊戲、體驗以及戲劇扮演等方式,讓年齡介於國小四年級與六年級間的學童,認識各種情緒反應,並透過戲劇模擬與團體討論,了解在不同情緒與環境下,如何適當的表達自我情緒,與敘述自我感覺。另外,透過電影「腦筋急轉彎」的賞析,了解電影主角自我內在情緒對話,團體成員踴躍的描敘劇情中主角對於各種環境變化與情感的連結,與不同的情緒反應。

   

    團體成員睿睿,在課程中學習分辨不同情緒用詞,將不同情緒強弱差異繪畫出來,同時與團員一同討論劇情與情境排戲,在遊戲中學習,更是分享自己與家人或同學們的互動情境,並學習適當情緒反應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年北高雄家扶情緒變色龍-讓孩子了解情緒差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