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嵌入: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連戰皆捷,繼第十八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奪下三金後,學生團隊參加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第25屆全國美食文化大展」再次奪下三金!進修部三年級許唐毓同學勇奪「拿手廚藝」及「老麵種麵包」金牌獎,日間部二年級陳宥全同學榮獲「冷盤前菜」金牌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近期才恢復的實體競賽中獲此殊榮,實屬難得,也再次展現學生紮實的實作能力。


中州科大餐飲廚藝系學生勇奪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美食競賽三金牌,吳秋曄校長(中)肯定學生的實力技藝。


進修部許唐毓同學(右二)、日間部陳宥全同學(左二)在童富源老師(右一)及張文豪老師(左一)指導下,勇奪易牙美食競賽三金牌。

每年高雄市易牙廚藝學會都會於餐飲業祖師爺易牙聖誕,在易牙廟舉辦一系列競賽活動,表揚優良教師、學生及廚師,藉以發揚台灣飲食文化,提昇餐飲學術與技術交流,培養學生「飲水思源、尊師重道」的精神,凝聚餐飲業界廚師向心力。


主辦單位頒發獎狀給高雄易牙美食節美食競賽獲獎選手。

勇奪雙金牌的進修部許唐毓同學表示,在「拿手廚藝」競賽的作品「紅麴南乳醬烤豬肋排」,是用南乳醬醃製豬肋排,捲上海苔包覆的豬肉條,增加層次感,先舒肥後燒烤,再裹上香草酥,呈現肋排不同風貌。配菜為鹹鴨蛋蒸苦瓜、野菇翡翠包、紅龍果鮮蝦扁食,搭配清爽香芒南乳醬汁增加風味,亦感謝童富源老師提供吊籃器皿,加上白石、花卉擺飾,使作品呈現懷石風情。


許唐毓同學「拿手廚藝」金牌作品-「紅麴南乳醬烤豬肋排」。

另外,許唐毓「老麵種麵包」項目的金牌作品,原本使用傳統老麵、青提子菌水,並嘗試自製果乾,但因夏季高溫導致菌水酸化、果乾烘好一夜酸敗,所以改成自己培養老麵種來做為麵包的天然酵母,用市售天然果乾搭配在地農產製作兩款不同風味的歐式麵包—芒果、楊桃、田中黑米的「紫米幸運草」及紅龍果、葡萄、二林蕎麥的「蕎麥火焰」。


許唐毓同學「老麵種麵包」金牌作品-「紫米幸運草」及「蕎麥火焰」。

許唐毓表示,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是進入大學第三次參與的廚藝競賽,也是第一次得到雙金牌獎。感謝吳秋曄校長,以及陳德勝老師、童富源老師耐心教導,提供餐點設計方向,從無到有的過程,學習更多烹調與烘焙技巧,製作出具特色的料理,才能獲得金牌榮耀。


許唐毓同學勇奪「拿手廚藝」及「老麵種麵包」雙金牌。

榮獲「冷盤前菜」金牌獎的日間部陳宥全同學,作品名稱取名「當我們捲在一起」,他說,是因為這次的烹調手法都是利用捲的方式來呈現,捲的意思也讓人有一種凝聚的感覺,符合這場活動的理念,就是讓資深的師傅及年輕的廚師集結在活動中,彼此交流。


陳宥全同學「冷盤前菜」金牌作品-「當我們捲在一起」。

陳宥全同學表示,這次的易牙美食廚藝競賽,讓他大開眼界,因為之前因疫情關係都是參加線上賽,這次在現場親眼目睹他校選手的作品實力後,深刻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往後會以朝向現場比賽為訓練目標,期待在眾人面前能展現堅強的廚藝實力,也感謝張文豪老師的指導。


陳宥全同學榮獲「冷盤前菜」金牌獎。

中州科技大學吳秋曄校長表示,餐飲廚藝系師生每年暑假均會參與易牙美食節盛會,老師們利用假期指導學生準備參賽事宜。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賽事停辦或改為線上方式,缺少現場即時展現實力的機會,如今逐漸恢復實體比賽,選手們也必須調整心態,在賽前培訓,以能於現場實作,並隨機應變,突顯多元的廚藝實力。(撰文/劉振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59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19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08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3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0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35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479
推:
3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04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35
推:
15
回應:
0

中州時視系學生劇組 大學盃微電影競賽榮獲佳作

2022-07-25
瀏覽:
3,097
推:
30
回應:
0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