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社區葉鐙淑理事長與環保志工清淨健康步道,許登山客安全乾淨的小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一年中最澳熱的大暑,彰化市卦山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的轄區內清除雜草一樣的進行,24日清晨六點由理事長葉鐙淑帶領十多位志工以打草機及手割的方式將社區內培元中學旁登山步道及大智路數個雜草容易孳生的點清除乾淨,為此帶給每天清晨登山民眾健康安全的道路,也帶給社區民眾個生活環境的品質。

▲是社區環境為己責的卦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鐙淑,每個月帶著志工伙伴清淨家園。(圖/記者周厚賢攝)

地處山坡的卦山社區因為有著甚多的空曠處,以往至今空曠處容易因雜草叢生而形成髒亂點的問題一直是社區比里辦公處還要重視的大事。葉鐙淑理事長表示,卦山里的社區生活要好應該是里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致力的責任。但以往髒亂點的清潔與除草工作都由社區環保志工所一肩扛下,為的就是志工夥伴們對社區有份深濃的責任感,為了整體社區的好,那怕是要流汗出力的去清掃別別人家的巷弄,卦山社區環保志工們也都願意!

▲志工媽媽帶著18歲女兒清境社區,感受母女倆熱心公益也愛護社區的濃厚情誼!(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清除山坡道路兩旁叢生的雜草到沿街向弄撿拾丟棄的垃圾菸蒂,多屬退休族群的卦山社區環保志工們都把每一次打掃的工作用心完成。志工陳媽媽說,卦山社區是步入八卦山風景區前的必經重要路段,也幾乎是代表彰化縣政府風景區建設的重要見證,所以志工夥伴在葉理事長的帶領下所投入的公益服務都懷有著榮耀與自我的責任心,都想要維護乾淨清潔的社區市容以形塑卦山社區生活的最高品質。

▲清除出一條乾淨安全的登山小徑,卦山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給社會最好的示範。(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卦山社區葉鐙淑理事長與環保志工清淨健康步道,許登山客安全乾淨的小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