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媽媽晚上很忙」大橋社區協會晚間課程多彩繽紛,蔡秀鳳理事長為姊妹增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在很多人都以為在鄉間社區的夜晚,因為居民少、沒有夜生活而導致多為晚餐一過,家家戶戶多是大門深鎖而足不出戶。但在大村鄉大橋社區活動中心卻在晚上熱鬧滾滾笑聲不斷,因為專門為社區媽媽所開設的藝能類課程正精彩的學習著,不管事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都可以在入夜後的悠閒時光學得有趣好玩的藝能課程。

▲充實快樂的大橋社區教室裡,感受社區理事長蔡秀鳳用心安排的增能課程。(圖/記者周厚賢攝)

「開設社區媽媽班是我自許要給社區姊妹們一處能放下工作與家務好好放鬆享受的時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秀鳳說,這幾年大橋社區致力提升生活品質的「增能」重點下,一方面是藉由加入彰化縣政府福利化社區旗艦型競爭計畫聯合四個社區共同發展社造成果,另一方面就是聘請名師在社區開課以社大或樂齡學習的課程帶給姊姊妹妹們增長知識與技能的機會。因此,她就肩負起寫計畫申請經費的重責大任,讓社區活動中心的晚上都有期期延續的各種課程。

▲教導社區民眾自製手工皂,無疑也是為生態環保盡一份個人的心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年初邀請知名的紙黏土老師教導適合家居擺設的作品器皿,到現在開設手工皂與環保清潔用品的實用課程。一心致力於社區充實和樂發展的蔡秀鳳認為,大橋村的生活品質要好,就是要有新的事物投入在社區得領域內。從姊妹們上課興致盎然地學習與聊天的熱鬧氛圍來看,這就是她最想到給社區進而全大村鄉富麗與多彩的生活新風貌。

▲社區活動中心白天是長輩的活動長照站,夜晚則變成姊姊妹妹門的充電區。(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區媽媽晚上很忙」大橋社區協會晚間課程多彩繽紛,蔡秀鳳理事長為姊妹增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