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區上楓多功能圖書館 兼具環境永續、節能智慧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原有大雅圖書館面積僅227坪,空間無法滿足民眾閱讀需求,適逢大雅區上楓國小徵收新校地計畫建置活動中心,經評估用地面積、設館位置、交通動線及周邊人口等,規劃共構興建上楓圖書館及上楓國小活動中心,串聯校園、社區及圖書館的合作共享機制,帶動雅潭神地區周邊的未來發展。

 盧市長表示,閱讀是發展城市文化最重要的事,「不管世界再怎麼改變,唯有鼓勵閱讀才能深化城市的競爭力!」臨近中科園區,擁有便利的交通網絡,隨著移居人口逐年增加,民眾對閱讀能量需求日增,上楓圖書館結合圖書館及上楓國小活動中心,是一座兼具環境永續、節能智慧及安全友善的圖書館,更厚植市民的閱讀力,提升台中城市競爭力。

 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表示,上楓圖書館以環境教育為發展特色,蝴蝶時常翩翩飛舞進來伴讀,設計採分齡分眾,規劃親子共讀區、兒童閱覽區、期刊報紙區、樂齡閱讀區、青少年閱覽區及多功能活動室等 ,為開擴閱讀視野,增設戶外閱讀區「壩雅露台」提供民眾閱讀休憩的空間,並以生態草溝園區與上楓國小相鄰,是一座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自然生態智慧化圖書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雅區上楓多功能圖書館 兼具環境永續、節能智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