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灣麗盃T恤設計競賽 學生作品令人驚艷

嵌入:
文字-A A +A

由苑裡鎮公所主辦、中州科技大學承辦的「抹茶灣麗」計畫第三波活動-「2022抹茶灣麗盃全國高中職學生創意T恤設計競賽」,計有來自全國高中職共158隊參加,最後選出16強作品,於6月17日在苑裡濱海藝文中心舉行實體決賽評選,參賽選手個個卯足全勁向評審介紹自己的設計理念,作品中把苑裡生態保育的石虎、自然景觀的抹茶海岸、傳統產業的藺草編織,還有人文建築的紅磚古厝等苑裡特色都融入為設計元素,經過一番角逐,最後由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張伊蒂老師所指導的陳渝安同學作品「YUAN麗」拔得頭籌,獲得第一名,獎金3萬元。


2022抹茶灣麗盃全國高中職學生創意T恤設計競賽,決賽選手向評審介紹自己的設計理念。

苑裡鎮公所與執行團隊中州科技大學辦理的「2022抹茶灣麗盃全國高中職學生創意T恤設計競賽」,以「抹茶灣麗及愛情海岸」為創意參考亮點,鼓勵全國高中職商業設計、廣告設計相關科系學生,以電腦繪圖創作具親海文化體驗、苑裡特色的創意T恤,徵選16強優秀作品至苑裡濱海藝文中心辦理決賽及成果發表,入選作品得於鎮內旅遊相關景點販售推廣。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張葦科長、苑裡鎮劉秋東鎮長皆出席16強作品決賽頒獎典禮及成果發表會,對於參賽學生能把苑裡特色景觀、產業及石虎家族等作為創作設計主題大為讚賞,每件作品都令人驚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張葦科長(左二)、苑裡鎮劉秋東鎮長(右一)頒獎給決賽第一名彰化高商陳渝安同學(右二)。

「抹茶灣麗」計畫主持人-中州科技大學許順發主任表示,從3月27日公告賽程簡章,先後至多所高中職學校進行說明會,報名截止計有158位同學完成作品繳交,經初審程序後,計有16隊晉級決賽,其中台中一中1隊、苗栗縣立苑裡高中6隊、國立彰化高商4隊、國立斗六家商2隊及台中市立大甲高中3隊。16隊決賽隊伍經實體簡報評審,角逐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及優勝5千元,總金額15萬元的獎金。決賽五人評審團是由中州科技大學餐旅商務行銷系李怡穎系主任、艾思妮國際有限公司設計課陳依芸課長、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康乙任策展人/畫家、Yikcy小魔女工作室蔡伊婷畫師,以及李致寬設計師,是UNIQLO 2018 UT Grand Prix 潮T設計大賽,從全球8千多件作品脫穎而出的世界首獎設計師,堪為台灣之光。許順發主任希望藉由競賽來提攜後進,鼓勵更多設計科系的學生能秉持專業發熱發光,也為「抹茶灣麗」的推廣盡一份心力!


評審團(由左而右)蔡伊婷畫師、陳依芸課長、李怡穎系主任、李致寬設計師、康乙任畫家及計畫主持人許順發主任,皆穿上選手設計的T恤行銷苑裡特色。

本次競賽榮獲第一名的是彰化高商陳渝安同學的作品「YUAN麗」;第二名有2位,為大甲高中廣告設計科林榆茜老師指導、李佩珊同學的「茶味貓」及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許敦富同學的「灣愛麗」;第三名有3位,為斗六家商廣告設計科許閔惠老師指導、蔡沛倫同學的「抹茶海岸線」,以及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蔡庭秝同學的「綠輝裡映」、倪翊榛同學的「一線之隔,抹茶灣麗」。另外,10位優勝獎的作品也都各具特色。而彰化高商由張伊蒂老師所指導的學生團隊,在本次競賽囊括前三名,是所有參賽學校成績最優異者。


彰化高商張伊蒂老師(左一)所指導的學生團隊,在本次競賽囊括前三名,是所有參賽學校成績最優異者。


全國高中職學生創意T恤設計競賽,年輕學子將苑裡特色融入設計中,間接宣傳了抹茶灣麗海岸美景。

頒獎典禮同時也舉辦海洋創生「抹茶灣麗」創意T恤設計成果發表會,發表會是由參加決賽的同學穿著自己設計的T恤作品走秀,走秀前由龍德家商時尚科師生團隊協助同學進行造型梳化,並由曾婕翎主任訓練選手出場走秀台風,另聘專業攝影師Anderson為參賽選手在濱海戶外拍攝系列人像情境照片。劉秋東鎮長邀請大家共同行銷抹茶灣麗海洋文化,引進旅遊人潮,帶動產業發展及海洋創生!也希望疫情能早日過去,讓國人可以安心的走出戶外欣賞美景、享受美食。


龍德家商時尚科師生團隊協助決賽選手簡報及走秀前的造型梳化。


晉級決賽的16位同學與評審穿著創意T恤走秀,展現苑裡自然與人文特色。

苑裡鎮劉秋東鎮長表示,舉辦此次競賽對於苑裡「海洋創生」有三大重要意義:首先是藉由全國賽事間接宣傳苑裡出水社區的「抹茶灣麗及愛情海岸」,可以在全國具有美術創作與現今當紅圖文作家的青少年學子間病毒式傳播知名度。其次,在地的縣立苑裡高中廣告設計科,與鄰近的大甲高中美工科、美工學程與廣告設計學程等商業設計人才養成,透過競賽參與以及實地採集抹茶灣麗親海意象時,更可藉此培養對於灣麗家鄉的認同感與參與感。最後,錄取績優作品晉級決賽至苑裡濱海藝文中心辦理評選及成果發表,得獎作品於鎮內相關旅遊景點販售推廣,可直接促進對苑裡濱海旅遊人口的互動性。


參賽學生透過競賽實地採集抹茶灣麗親海意象,藉此培養對於灣麗家鄉的認同感與參與感。

劉秋東鎮長與中州科技大學執行團隊皆希望透過原有的藺草特色,加上新興的抹茶海岸,藉由更多觀光活動的舉辦,讓遊客能走入苑裡經典小鎮漫遊,以及親海生態遊程,持續增強苑裡藺草原鄉與抹茶海岸的美名。苑裡鎮有著濃厚的歷史韻味,也是許多遊客們喜愛的觀光勝地,尤其入選2019台灣漫遊經典小鎮票選第一的殊榮,以及海洋委員會海洋文化推廣與親海生態旅遊的肯定,期待將苑裡的特色推薦給全國及海內外的遊客,一起為苑裡的藺草產業與海洋文化繼續努力,轉動下一個雙觀光發展引擎的「經典藺草」與「抹茶灣麗」地方創生的新世代。(撰文/許順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59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19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08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3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08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35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479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10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04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35
推:
15
回應:
0

抹茶灣麗盃T恤設計競賽 學生作品令人驚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