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元校長辦學員中,師鐸獎掛保證」,游源忠的菁英教育在家鄉表露無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員林報導】

「人生千算萬算也算不到突然來的際遇,但如果真的是際遇,我就要以萬全的規劃與準備去面對!」即將在111年7月31日申請退休並於翌日轉任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校長一職的游源忠,於告別服務七年的員林高中之際臨,訴說了七年前與七年來的心歷路程。 雖然出生至今游源忠的戶籍一直設在員林,但從員林國中畢業後北上負笈師大附中至擔任員林高中校長之前,他從來沒踏進入過員林高中校門過一步。

▲終結創校至今七十餘年的泥土操場,游源忠校長爭取到大員林學府最新的PU跑道。(圖/記者周厚賢攝)

七年前的興大附中校長表現得到各界肯定之際,他深信的下一站是台中女中無疑!沒想到提報意願時只因為多選了「員林高中」一項,竟會豬羊變色的演變成搶在台中女中之前遴選校長的員林高中,因為遴選委員以壓倒性的多數指名「員中非要源忠」不可,於是這樣「源忠被員中搶下」的事實就成為游源忠校長面對突然的際遇時,必須要嶄露出的智慧!

▲接任員林高中校長七年來每一天,游源忠校長必都是帶領校務團隊往前衝的第一人!(圖/記者周厚賢攝)

「截至今年五月,算算我們這七年向上級所爭取到的軟硬體建設經非超過了一億元」游校長站在大員林地區各級學校最後一處紅土跑道說,下半年後開始興工的PU跑道及籃排球場改建為光電的雨晴球場兩項工程,是他留給師長及學子們運動賽事的最重要的禮物。從那一年剛上任即爭取到已開啟師生國際視野需求的國際視聽教室開始,解決立校以來長期的水患所爭取到的排水系統、修欠戲劇藝廊提升藝術、校門改建、森活劇場…一年年接踵而至的硬體設備動工啟用。爭取逾一億元的經費的能耐全因為建構他與校務團隊所創下傲人的升學成績。

▲提升學業成績有目共睹之餘,員林高中的英語能力更是未來全球競爭的動力。(圖/記者周厚賢攝)

員林高中校長決選名單確定後,游源忠把菁英教育的對象從台中女中轉移在這所他從未踏進的校門身上。接任校長的第一件事不是校長室的改頭換面;而是他親自拜訪市內的員林、明倫及大同三所國中的校長,誠懇要求他們將最好的子弟留在員中,給他時間與機會的調教,保證在三年後這些子弟將要帶著國立大學的榮耀回到母校。游校長的誠懇與辦學實績感動了國中的校長們,也因之互信與互助開啟了七年來在地子弟擁有強大的升學競爭力。

▲從游源忠時代開始,自信滿滿地邁向全國名校的腳步前進!(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校長超強加外掛的辦學能力,為員林高中贏得史上第一座師鐸獎」前任家長會長張偉傑說,游源忠校長在109年得到全國教育最榮耀的師鐸獎殊榮,其實就是他在員中打拼第五年所得到的反饋。沒有突飛猛進的學習發展,就不會彰顯出教育家的宏大。教育部國教署體察員林高中辦學強力翻轉所給予游校長的肯定,就正是全校師生家長與校友無上榮耀的欣喜。

▲七年持校盡心所得到的反饋,從員林高中學子嶄露出的學業成績與才藝明顯看見(圖/記者周厚賢攝)

教育界常有一句至理名言「學業的成就光環都在學生身上,成就的背後卻都是建立在師長的辛勤下」。七年來,游校長帶著同學從國際視聽教室與各國學生開啟視訊所建立出的自信開始,每一個上課日校長不是校長,卻有如班上隨時會出現開外掛支援的大哥哥,就在這一天天、一年年的自信昂揚所激發出藝術、學業、才藝、世界觀多面向展露下,國立員林高中不再是當年僅能自我戲稱為「員林第一高中」的閉門學習。從游源忠時代開始,自信滿滿地邁向全國名校的腳步前進!

▲把台中女中的抱負轉移在員林高中,游源忠校長創下治校勇奪師鐸獎的璀璨榮耀。(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億元校長辦學員中,師鐸獎掛保證」,游源忠的菁英教育在家鄉表露無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