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木不只不會辣,而且超營養」花樹銀行郭俊銀理事長推廣,高蛋白質作植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您聽過辣木嗎?若不詳察只從顧名思義來猜,很多人或多以為是種產出辣味的木本植物。但在彰化縣大村鄉花樹銀行的郭俊銀理事長眼中,辣木是辣木科的唯一屬,主要分佈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它是一種生長迅速的常綠或落葉小樹,能長到10到12米高分布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辣木,甚至被連合國世衛組織將其列為世衛「醫藥百寶箱」,由此可知辣木的神奇功效與對人類所提供營養的價值。

「辣木所含有的蛋白質是雞蛋的兩倍」郭俊銀理事長說,一株辣木從葉子、花、樹枝甚至是汁液都是可食用且營養價值超高的植物。神奇的這種植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礦物質與高蛋白質、奎寧、皂苷、黃酮類、單寧、固醇、糖苷、油脂等不同類型的活性植物成分,就藥草食補而言是非常有益人體健康健的天然食品,這就是為何聯合國稱之為醫藥百寶箱的原因。

深知辣木的好,郭俊銀在他的花樹銀行裡強推「現代華陀在樹-辣木」的Slogan為號召,向遊客介紹時說道:“生病要看醫生 保健要靠養生”身體本身就有自我保護與修護功能的機制,但要如何讓身體能產生自我修護的機能?除了要適度讓身體休息,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透過這些自然的食品,自然就會讓身體找回健康。而辣木對人體必需營養的貢獻約有13種品種,其中又以Moringa oleifera Lam品種為常見研究標的,被發現具有抗哮喘、抗糖尿病、保肝、抗炎、抗癌、抗微生物、抗氧化、抗潰瘍、抗過敏、傷口癒合、鎮痛、解熱等藥理作用。是以他大力推廣該辣木,也就希望國家多種植、國人常享受 !辣木業可以當青菜炒、辣木樹根可以煲湯…把他納為餐桌上的主食後,保證健康吃的住、體力會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辣木不只不會辣,而且超營養」花樹銀行郭俊銀理事長推廣,高蛋白質作植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