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參與防制毒品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

文字-A A +A

 ( 鄧綺麗 新北報導 )校園安全議題日趨重要,新型態毒品包裝多樣化,校園霸凌事件頻傳,為使學生能對校園安全議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教育部特辦理「我的未來我作主」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推廣計畫,以「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為主題,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及霸凌自我省思和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霸凌,營造友善學習校園。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為免學生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因誤用毒品而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另在校園內、外所發生之霸凌行為,使被霸凌者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環境,產生精神上、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而影響正常學習活動。

華夏科技大學陳錫圭校長指出,教育部辦理「我的未來我作主」防制毒品暨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推廣計畫,鼓勵學生以自主、活潑及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透過學生的用心與巧思,團結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不,既具教育的意義,更能達到讓學生自動自發,互相協助提醒的正面效果,讓「學生成為最佳的反毒代言人」,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之危害、霸凌的影響及省思,瞭解以同理心友愛他人,共創「愛與關懷」的友善學習環境,能達到宣導防制毒品、防制霸凌的正面效果。

服務學習是一種教育的模式,透過有計畫安排的社會服務活動,以完成被服務者的目標需求,並促進服務者的學習與發展。春暉社社員經由本次反毒宣導服務學習,從毫無頭緒的想劇情、製作道具、對戲,以及不斷的彩排,練習到不NG、不懼場,從這點點滴滴學習到,團體討論中懂得互相及溝通技巧,雖然反毒宣導時間短暫,但過程是最重要的。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蘇聖珠回應,營造拒菸反毒純淨校園,讓學生健康安全成長,是本校維護校園安全首要工作目標,鑒於毒品氾濫對青年學子危害甚大,透過藥物濫用防制認知檢測有獎徵答活動,期強化校園反毒作為、深化社會反毒意識,實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的重要課題。

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近年來隨著新興毒品的氾濫,藥物濫用的年齡層明顯向下延伸,華夏科技大學特辦理全校師生(含樂齡大學)及鄰近里民共同參與之藥物濫用及菸害防制認知有獎徵答活動,採投九宮格方式選擇題目,凡答對者即由夾娃娃機夾取精美小禮物致贈,以增進師生及鄰近里民藥物濫用防制知識,期能結合學校全體教職員,共同協助輔導同學偏差行為,營造無毒、無菸校園學習環境。

高哲翰特別指出,教育部鼓勵學生以「防制毒品」及「防制霸凌」為題材,發揮創意拍攝7分鐘內的微電影,一起向毒品及校園霸凌說NO。本競賽徵件期限至111年6月8日下午3點截止。本競賽總獎金高達新臺幣178萬元,歡迎華夏科技大學青年學子發揮創意,踴躍報名參加。 此次競賽影片類型包含劇情類或非劇情類(含動畫),競賽組別分為「專科以上學生組」、「高級中等學生組」、「國民中小學學生組」三組,各設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另外設有國際學生評審特別獎、不分組評審特別獎等獎項,將由藥物濫用防制與學務輔導方面的專家學者以及動畫專業、劇情及非劇情相關專業導演或製作人等組成評審團進行審查。 預計於111年8月3日公布入圍名單,並於9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邀請入圍作品創作團隊蒞臨典禮現場,而得獎作品未來更有機會成為校園反毒、反霸凌的宣導教材。今年也將首度舉辦校園巡迴影展,並邀請得獎團隊於影展中分享拍攝作品理念、拍攝想法及實際執行內容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790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602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660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50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55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86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782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8,301
推:
24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鼓勵學生參與防制毒品防制霸凌微電影競賽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