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毀了英國少年的人生及夢想

文字-A A +A

電子煙毀了英國少年的人生及夢想

據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少年費舍爾(Ewan Fisher)在吸了5、6個月的電子煙後,突然出現肺部衰竭症狀,緊急被送進醫院加護病房急救,還必須透過人工肺才能維持生命;當時他年僅16歲,並在醫院住了10週後才得以出院,然而至今費舍爾已經20歲,他仍時常感覺到呼吸困難,只能忍痛放棄成為拳擊選手的夢想。

費舍爾表示,受到家中長輩影響,從10幾歲就開始吸紙菸,在16歲時他夢想成為一名職業拳擊手開始學習拳擊,戒掉紙菸,但卻改吸食電子煙,沒想到過了約5、6個月,在中等教育普通證書考試(GCSE)前一晚,費舍爾突然不停地咳嗽,呼吸越來越困難,出現肺部衰竭症狀,被緊急送到英國諾丁漢大學醫院(Nottingham)急救,接著被推進加護病房、安裝人工肺維持生命。

醫師診斷後指出,費舍爾罹患「過敏性肺炎」,病發原因是電子煙內的成份引發他的免疫系統反應,肺部看起來像是一個80歲的人,且一生都在吸菸。費舍爾難過表示「以前的我很健康,每天晚上都會跑步,但吸食電子煙短短5、6個月,現在我什麼都做不了,我不能跑、不能爬山,我失去了我的拳擊生涯,也失去了很多我曾經熱愛的事」

費舍爾在歷經10週的醫院治療後,才得以順利出院回家,但時至今日他已經20歲了,肺部仍然受損嚴重,常感到呼吸困難。費舍爾現今也到各地,以自身經驗宣導電子煙的危險性,呼籲「千萬別碰電子煙! 電子煙油中添加甜美的味道,不僅容易令人上癮,甚至含有較高含量的尼古丁,恐對年輕人健康造成災難」。

參考資料來源:

https://www.thescottishsun.co.uk/health/5978042/lungs-old-smoker-vaping-six-month/

電子煙危害:

https://www.e-quit.org/CustomPage/HtmlEditorPage.aspx?MId=1404&ML=3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電子煙毀了英國少年的人生及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