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製造機再創新猷」111年學測揭曉,彰化女中近百人勇奪一科以上滿級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彰化報導〕

111學年高中升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彰化女中應屆畢業學生共有98位得到一科以上的滿級15分,以此成績預料可就讀心目中的國立大學。另外,堪稱「學霸中的學霸」李絜綾同學更以三科滿級分且數學表現超級優異的成績,透過特殊選才的管道更可順利選讀所嚮往的台大數學系也計畫未來將向中研院專門數學的領域邁進。

▲彰化女中111年學測成績大放異彩,李絜綾同學以三科的滿級分成為全國亮眼的數學高材生。(圖/記者周厚賢攝)

今年高三生再次締造亮眼的升學成績,家長會長黃月美代表家長會給每一滿級分的同學紅包,獎勵她們不負家長的期望在彰女三年用心所學而能踏上人生勝利組的模式前行。在成績公布後,校方也將進行選填志願的輔導,將歷年來錄取大學校友的備審資料庫,提供學生參考;同時校方也會邀請專家學者,依據類群為學生進行模擬面試及面試穿著打扮的建議為面試加分。而對於選擇醫科則安排醫師為有志邁向醫界發展的同學進行特訓。

▲111年學測成績揭曉,彰化女中計有98位同學拿下一科以上的滿級分。(圖/記者周厚賢攝)

於本次學測表現亮眼的李絜綾同學表示,三年前從大同同國畢業後以的確在選擇台中一中及彰化女中間猶豫,但最後因為她熱愛數學而決定留在彰女就讀,原因就在於彰女的數理資優班提供優質的專題學習機會,讓她入學後這三年每天都能在自己最愛的學科鑽研與突破,她感謝校方提供如此好環境也自許在大學入學及未來的發展上都要帶著彰女打好的根基精進個人的所學及貢獻。

▲為表現亮眼喝采,家長會長黃月美代表家長會頒發紅包獎勵。(圖/記者周厚賢攝)

高三應屆畢業生可以創下如此耀眼的成績,陳香妘校長分外榮耀,她說首要感謝老師們對同學指導與鼓勵的成果,也因為有最好最認真的師資才能讓同學在學三年來成績、才藝及品格各方面都有最好的發展,而塑造出培育彰化未來希望的人才資源庫。

▲成績亮眼後,彰化女中陳香妘校長啟動輔導機制,請專家為同學進行選校入學輔導。(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霸製造機再創新猷」111年學測揭曉,彰化女中近百人勇奪一科以上滿級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