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收到一網路文章: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搜尋許久,有這樣的一篇很值得探討:

 
健康歡樂王國
國家網路醫院‧免費醫療諮詢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24287&category=%B9D%C5%A5%A4%A3%B6%EE%BB%A1



 

改變字體:
2010-07-07
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  
 
有此一說:

請問醫師們這封mail的內容與觀念是正確的嗎?謝謝

下午參加了一場小型國際研討會,其中有一位目前在美國癌症中心的戴博士以 "Is Cancer Curable?" (癌症是否能治癒?)為題,分享了他對癌細胞生長動力學的研究結果。

癌症最令人害怕的就是 metastasis(轉移)。原生癌並不會讓病人死亡,然而一旦癌細胞轉移,它們在其它組織器官內的興風作浪就讓病人逐漸(或是很快速)的走向死亡。

但是,為什麼有些癌細胞已轉移的病人卻未繼續惡化? 日本曾解剖研究了幾十位無病痛往生的 90-103歲老人,發現他們每一位體內都有不少的癌細胞。但是,為什麼他們的癌細胞沒有造成身體的病痛?

戴博士和幾位癌症研究學者發現,癌細胞在活躍一段時間後會進入「休眠期」,休眠一段時間後又再度活躍,興風作浪。「休眠期」越長,病人能存活的時間就 越長,甚至不發生令人害怕的「轉移」。

現在醫學界積極的在研究拖延癌細胞「休眠期」的方法,包括利用藥物和飲食。「有效預防細胞癌化」那篇中提到的幾種天然物可藉由控制癌細胞內訊息傳導(signal transduction)的路徑來讓癌細胞進入 「休眠期」。

所以我把它們再次列出,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1. 咖哩的重要成份「薑黃」(抗癌成份是「薑黃素」)

2. 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 薑(抗癌成份是「薑油」)

4. 綠茶(抗癌成份是「兒茶素」)

5. 大豆(抗癌成份是「異黃酮」)

6. 蕃茄(抗癌成份是「茄紅素」)

7. 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蘆醇」)

8. 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9. 高麗菜(抗癌成份是「indole」)

10. 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回應是:

抗癌或致癌的成分, 除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科學實証證明之外, 「劑量」及「頻次」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所以這些抗癌成分, 除了經科學實驗證實之外, 每天的需要量也十分重要, 比如說假使一天的需要量, 得要100公斤的某種蔬菜才能提煉純化得到, 那樣假使不以科學方法萃取, 一般人無論怎麼努力, 都無法達到有效劑量

@@@@@

寶寶不是醫生,但我知道中醫的奇妙,先父曾告訴我祖母就是在曾祖父以中藥治好了當時流行鄉里的鼠疫!當時是沒有科學萃取的,中醫也講究食療,中國醫藥的智慧,西方科學還難窺其究竟,或者已知其奧秘,而不願承認,而逕自研究萃取有效成分,作為治療。

 所以有緣人能接受黃帝內經,做好修身養性功夫,自然遠離疾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ighten

請完整的注意這句話”一般人無論怎麼努力, 都無法達到有效劑量“,中藥也是講究配伍與對症下藥,並且以基本的“科學”萃取方式製成,總不可能直接讓你生吃吧。回應的重點在於讓“一般人”不要在不明白的情況下隨意亂吃,並不是排斥中醫,下結論前也請謹言慎行。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