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用的禮物 協助清寒學童學習之路更順利 持修積善協會連結台北南雅、黃埔扶輪社進行偏鄉助學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偏鄉助學有您的參與,清寒學童學習之路更加順利。」持修積善協會結合台北市南雅扶輪社溫珍菡、台北黄埔扶輪社許再森、

許鄭玉燕、王佩如、標淑媛、趙柏凱、丁紹軒、馬金萍、鄭榮洲及林妍君等進行花蓮南區偏鄉傳愛,部落助學公益活動。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八月中旬公布的台灣家庭收支報告指出,高所得家庭與低所得家庭之間的差距達6.13倍,創八年來的新高。加上,失業率因疫情嚴峻逐步攀升至4.8%。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為協助弱勢學童穩定就學,分線進行偏鄉助學服務,提供書包、學用品,解除弱勢家庭龐大壓力。

   台北黃埔扶輪社創社長許再森了解學童需求,號召社友募集愛心文具組,短短20分鐘就達成任務,並且親自開車將愛心文具組送達花蓮。創設長許再森秉持著「行善高調,才能帶動慷慨奉獻的格調。」帶領社友參與每次的公益服務,協助偏鄉弱勢家庭解決困難。台北市南雅扶輪社友溫珍菡從事社會公益活動多年,得知花蓮部落弱勢學童有學用品需求,立即送來愛心護脊書包一批,解決弱勢家庭需求。

   持修積善協會長期走訪花蓮13鄉鎮,了解書包、文具是孩子們在學習期間最需要也是最實用的工具,它是鼓勵孩子繼續學習的用品。為使所贈愛心物資更為貼切學生所需,包含護脊書包、水壺、粉蠟筆、鉛筆、筆袋等,卓溪山里部落的弱勢學童收到量身挑選的禮物後,興奮地說這些是馬上就能派上用場的書包及文具。

   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陳雅雯表示,越艱困的環境,更需要結合眾力來共同解決弱勢家庭的困難。協會是一個公益服務媒合平台,是需求民眾的求助管道之一,更是想付出愛心的團體民眾重要的媒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最實用的禮物 協助清寒學童學習之路更順利 持修積善協會連結台北南雅、黃埔扶輪社進行偏鄉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