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種、好營養」火龍果高經濟價值,種出廣大市場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埤頭報導】

1983年從中美洲渡海來台灣後,近30年間火龍果儼然成為最優秀的新住民!

有著濁水溪與豐饒土壤的孕育下,彰化縣不只是優良稻作的故鄉;近幾年更因為果農高超的栽種技術及敢嘗試的上進心驅動下,讓產地原本在南北部甚至山區的水果紛紛中漂到彰化,成為品種更優秀的新移民,不論芒果、蜜棗、水梨甚至甜桃….都能在彰化沃土上成為有競爭力的優質水果。甚至遠在中南美洲的火龍果,從1983年被台商引進後落腳在彰化-,經過20多年不斷的品種改良竟也能躍居成為全國產量第一位且甜度口感均是上上級品項,著實讓彰化農業大縣要修正為「彰化是高經濟水果&農產的大縣」。

以簡約與乾淨著稱的火龍果園,不只是好管理且更有著高養分的實用價值!

「種火龍果比較能輕鬆的顧好品質而且價格又穩定」家居田尾鄉的陳進杉老闆在當地開設公司並有一大片的苗木園經營,但畢竟經苗木不用天天到園裡照顧!閒不住的他三年前因際會的友人介紹下在埤頭租了塊農園也投入火龍果的生產行列。他說,選擇摘種火龍果最大的原因是營養成分的價值極高 ,吃了對人體絕對是有正面的幫。此外,火龍果又有好種好照顧而且較不會受病蟲害的影響,讓他投入照顧火龍果的培育後比種植苗木還更有樂趣!

火龍果的魅力,連在田尾開設苗木公司的陳老闆都忍不住親自上場種種樂!

從栽種幼苗到收成紅龍果大約10個月就可以生成,加上有夜間燈照的條件下每年生產既可長達10個月,再加上火龍果的生長適應性強,對土壤、氣候的要求較少,並且枝條扦插繁殖容易,一公頃的栽作面積竟可高達每年產量高達15,000公斤以上,而且果實耐存放,更因營養保健、吃不完還可加工做果乾….。火龍果幾乎是史上外來種最資優的模範生,而成為市場上、家庭裡最受歡迎的健康水果而大家都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好種、好營養」火龍果高經濟價值,種出廣大市場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