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慢飛兒畢業 雲端分享蛻變的喜悅

文字-A A +A

        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為不讓畢業生失望,在7/23(五)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畢業典禮。發展學園今年一共有12位畢業生,雖然未能親臨典禮現場,但是希望帶著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和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黃逸民主委的錄影祝福,讓這群已經成長蛻變的慢飛兒童們,勇敢的接受不一樣的挑戰和新的學習。

        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感謝學園的老師與家長的辛勞,幫助慢飛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豐盛的收穫,也祝福畢業生懷著感恩的心與信心迎向下個階段。」。雖然未能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但是學園的老師們仍然用心規劃線上典禮,希望將慢飛兒童平時努力療育的畫面與成果剪輯成為影片,讓畢業生與家長能夠回顧這些感人的時刻,也讓大家看見孩子努力蛻變與成長的喜悅。

       今年的畢業生之一小承是在二歲半時進入學園,不會行走也還不會表達,常因為面對陌生的環境容易緊張大哭,因為先天的關係小承的身體特別瘦小,對食物的接受度不高,也沒有特別感興趣的玩具,透過學園的療育團隊陪伴和引導之下,結合小承喜愛的教玩具再加入有復健功能的輔具,再進一步增加小承執行與操作的意願,逐漸誘發小承表達的動機,並在老師們帶領下練習主動的轉位動作和伸手抓握物品,使小承變的不一樣了。三年半的時光練習,小承在陌生的環境已不再容易哭泣,可以使用助行器行走,讓學園的療育團隊也隨之振奮和感動不己。小承的改變連小承媽媽感到很欣慰表示:「看到小承的動作主動性和認知都有進步,變成一個愛笑的寶貝了」。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除了贈送畢業禮物外,黃逸民扶幼主委也特地錄製影片祝福所有畢業生與家長,在疫情之下大家能平安度過。今年雖然沒有熱鬧的實體畢業典禮,但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依然不減祝福的溫度,讓畢業生可以帶著來自社會以及學園滿滿的祝福,可以慢慢的飛,要飛的穩不一定要飛的快,期許畢業生們快樂地前往下一個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慢飛兒畢業 雲端分享蛻變的喜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