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銀髮中心助她順利重返職場 銀戰疫情超給力

文字-A A +A

圖:黃玲惠表示,疫情期間還有穩定工作,感到感恩,也期望發揮自我價值

近期疫情衝擊下,許多產業皆面臨龐大的壓力,部分中高齡者也因受限於職場刻板印象,在求職路上顯得更為辛苦。現年66歲的黃玲惠原先也是求職屢屢受挫,幸好,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先是協助她順利應徵進食品觀光工廠,負責銷售和導覽工作,在疫情期間,更在南區銀髮中心的溝通協調下,調整工作型態,於職場上發揮自我價值。黃玲惠笑著說「疫情期間,我還能有這份工作來維持經濟,覺得感恩、開心。」

個性開朗的黃玲惠,其實過往有不少的職場經驗,曾於大學傳授手工藝和文創相關課程,也在台南文創園區兼任過導覽DIY課程的老師,但後來因身體因素而中斷所有工作。經過長期治療、休養後,她去年因經濟需求而開始到處求職,但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這讓她不禁有些洩氣,甚至懷疑起自己的能力,幸好她從社工口中聽聞南區銀髮中心所提供的服務,便趕緊前來諮詢。

「南區銀髮中心的同仁態度很熱情,服務積極,我真是來對地方了!」黃玲惠開心地表示。她來中心和輔導員表明求職想法後,輔導員便向她進行深度諮詢,詳細紀錄她的經歷、專長、需求,並開始積極開發黃玲惠嚮往的導覽相關職務。經過一番努力,輔導員洽詢到一間食品觀光工廠有相關的人才需求,在輔導員的大力推介下,加上黃玲惠展現自身專長、開朗的態度,終讓她得到企業青睞,順利獲得食品觀光工廠的導覽人員工作。正式上工後,她在門市銷售的表現及導覽顧客參觀的環節,都讓公司主管相當滿意。

圖:因應疫情,南區銀髮中心調整服務方式,持續透過電話、網路來協助民眾

5月中後,因疫情開始嚴峻,黃玲惠主要負責的導覽工作量驟減,這讓她感到不安,也擔心後續是否會失去這份工作。幸好南區銀髮中心的輔導員進行線上服務,致電關心她的工作現況,當聽聞她的擔憂後,輔導員先安撫她的情緒、了解她對工作的想法,並立即以電話及視訊方式和企業主溝通、討論調整工作內容。

最終企業主調整她的工作重心轉移到包裝和產線上協助,如此安排讓黃玲惠相當安心與感激,她說「除了有事做,也更明白公司的產品,日後也能幫助我導覽的工作。」企業主也表示,像黃玲惠這麼認真、開朗的員工能為公司帶來許多正能量,希望等疫情結束後,她能繼續在導覽工作上發揮專長。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目前雖然在疫情期間,但服務並未中斷,仍持續以電話、網路來提供諸多服務,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這方面的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區銀髮中心助她順利重返職場 銀戰疫情超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