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襲擊.方舟庇護商店翻轉面對】

文字-A A +A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附設方舟庇護商店,販賣手搖飲、烘焙商品在中央公園捷運站內,因為疫情導致捷運站的人流大減,每日經過的乘客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三級警戒後,客源主要是捷運站內的工作人員,因為外戶不能飲食,所以客人買了也無法外食,最慘的時候,一天營業額只有300元

方舟庇護商店目前聘用了:1位孕婦、2位中高齡、5位身障者,為了讓員工持續有薪水可以領,沒有停班減班,於是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契機。加入企業聯合美食廣告行銷活動,也在網路社群媒體買廣告,發佈貼文,並且配合高市府行銷活動「高雄好家載」,利用多元支付與外送平台,增加曝光與銷售管道。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更在此時,辦理庇護工場聯合行銷活動,凡消費300元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可抽機車,來吸引顧客。

方舟庇護商店,在疫情期間也新增商品品項,及加送贈品來爭取更廣大的顧客群。捷運站延線各站,不限金額都能外送。遠一點的,其實只要有訂單,就騎車或開車送貨,最遠還送到東港。

放棄努力、關店休息是容易的,然而要堅持下去,需要創造更多的資源連結能力。因著疫情,方舟庇護商店選擇開闢新路,勇敢走下去,在疫情期間適應社會環境的變化,學習新技能,多元發展。

方舟庇護商店的實體店面,結合了政府資源、企業專業技術指導、投入媒體行銷,搭配多元支付與外送平台,為要讓身障員工學習在逆境中求生存的能力。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不輕言放棄,因為相信在困境中,自己有存在與努力的價值。」。如需訂購手搖飲或麵包,可洽方舟庇護商店(07)281-567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襲擊.方舟庇護商店翻轉面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