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數位課程科技化 客華雙語超前部署 學子在家線上學習繳作業無縫接軌

文字-A A +A

高雄數位課程科技化 客華雙語超前部署 學子在家線上學習繳作業無縫接軌

高雄市客華雙語實驗學校南隆國中、美濃國小、吉東國小等五校,自2019年起在客華雙語教學的基礎上進行課程科技化,已於5月19日全國因疫情停課不停學的首日看見成效,教學與學習無縫接軌,許多學童已於當天順利完成線上作業繳交,計畫中客華雙語班級的學童,或是缺乏載具的學童,皆可利用教學設備充份提升學習品質。

因本土疫情警戒升級,教育部宣布,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停課不停學,啟動線上學習。為此,執行客委會客華雙語教學的總計畫主持人鍾鎮城教授,於2019年向客家委員會提出申請,爭取客語數位載具配撥,並實施教師數位增能工作坊,將部份原有客華雙語基礎之班級,升為客語科技化及數位化教學課程。

前美濃國小校長暨現任高市客委會楊瑞霞主委表示,為實踐「在地國際化」目標,率先帶領美濃國小行政教師團隊加入客語數位化及教育化計畫,校內12位老師順利取得Google的教學認證,並配撥50部筆電。2020年起吉東國小、南隆國中、吉洋國小及東門國小也陸續成為配撥學校。使客華雙語班級學童平時可以Chromebook上課,內建課程連結入口,學生上網進行數位學習。兩年後的今天,因疫情影響,需居家學習,計畫所配撥的筆電發揮最大效能,使教學完全無縫接軌,更彰顯出客華雙語數位化的成效。

 

主任委員楊瑞霞特別感謝中央客委會及市府多年來對客庄母語復振的支持與資源挹注,她說實驗學校用心推動客華雙語教學數位化,平日師生累積的經驗,因應停課不停學也展現了學習上的無縫接軌。美濃國小林偉珍老師指出,這兩年融入雙語數位進行課程,提高了學童的學習興趣,除了能使用數位工具參與實作,還可在線上利用小組共作完成學習任務,更在其學習過程中發展出許多創意反饋。林聖傑主任感謝中央客委會提供五十台電腦的資源給學校,當教育部宣布停課時,孩子能夠馬上進入Google Classroom開始網路學習。美小三年級學生鄭喬云說,線上學習很有趣,要用筆電連結到老師開得Google Classroom教室,再用視訊上課,有問題也可以線上發問,跟在學校學習ㄧ樣。六年級的鄭鈞遠則表示,昨天已開始線上學習,老師用Google meet直播上課,這方式我們已很熟練,所以很快就能上線。感謝學校提早讓我們有數位學習的機會,停課不停學,Let’s go!

 

客家委員會、高雄市政府客委會,以及客華雙語團隊與教師一同努力,打破教室藩籬建立了跨校線上學習與共備群組,實踐線上課程成為一種常態,隨時因應時局變化。客華雙語教學不受疫情所困,已跨越空間限制,暢行於數位場域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數位課程科技化 客華雙語超前部署 學子在家線上學習繳作業無縫接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