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第88期重劃區竣工通車 亞洲新灣區開發持續邁進 曾麗燕:便民的交通帶動經濟更活絡(1部影片)

文字-A A +A

林欽榮:第88期重劃區竣工通車  亞洲新灣區開發持續邁進 曾麗燕:便民的交通帶動經濟更活絡(1部影片)

今(12)日高雄市第88期市地重劃區工程竣工通車典禮,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曾麗燕議長、李順進議員及陳致中議員丶賴瑞隆立委服務處代表,以及關心地方建設的里長們、各大公會理事長、參與重劃地主,大家共同見證市地重劃的成果。市府藉由第88期重劃工程,順利開通3條道路,分別串接起時代大道、中華五路及凱旋四路,讓城市街廓的交通動線更為順暢,也將帶動人流車潮,在此同時,區內的公園及廣停用地,也正由工務局及交通局接續辦理開闢工作,未來完工後,將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與停車空間。

地政局陳冠福局長簡報表示,亞灣區11處公辦開發區主要位於成功路、時代大道及中山三路兩側,係屬區內核心地帶。今天竣工通車的第88期位於亞灣區核心區最南端,連同已完工的第60、65、70、79、80、83期等重劃區,總計已開發完成7處,面積總計達63.2公頃,其餘3處重劃區將於明年底完工、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也配合軍方明年底搬遷後啟動開發作業。透過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未來亞灣區的基礎建設將更完備,也為亞灣區提供廣大發展腹地。

林欽榮副市長感謝市府團隊合作無間,勇於承擔且順利完成亞灣區的重劃開發工作,未來在這些基礎建設之上,能全力奔赴、朝向5G AIoT創新產業聚落逐漸發展成形的願景持續邁進!面積廣達590公頃的亞洲新灣區,在陳其邁市長提出的城市發展藍圖中,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隨著多項旗艦型公共建設,包含高雄展覽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捷運環狀輕軌等陸續到位,絕對是高雄城市發展的推動引擎。今年2月28日蔡總統與蘇院長蒞臨高雄,即已宣示將大力支持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產業園區政策推動,中央將在5年內投入110億經費補助高雄,全速衝刺、以最快速率建構全國最完整的5G發展場域!

林欽榮表示亞洲新灣區的發展,在得到中央的政策支持後,將由市府擔任領頭羊,啟動招商引資工作,目前市府已廣邀民間企業共同開發台電特貿三公辦都更案,可謂地方政府與區內國公營事業合作的首宗大型公辦都更招商案,預估投資規模超過350億元,約可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也是高雄亞洲新灣區的初試啼聲,我們相當有信心,也希望由此帶動高雄,成為台灣、甚至是全球最先進且最完整的產業聚落;而市圖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也利用民間資金投資近40億元,規劃可進駐16項文創產業類別,亞灣區將是科技創新與人文底蘊並重的港灣新城區。

林欽榮再強調表示,為了同步滿足5G AIoT創新產業園區的發展需求,市府早已超前部署,啟動相關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同時對於亞灣區的基礎建設,如道路、公園、廣場等公共設施用地的開闢,我們同樣抓緊時程、一刻不敢鬆懈,市府在亞灣區總共規劃了10處市地重劃區、1處區段徵收區(205兵工廠),地政局透過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的手段闢建公共設施用地,完善區內的交通路網、公園、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包含今天完工通車的第88期重劃區,已經完成其中7處重劃開發工作,剩餘3處市地重劃區也將在明年底前完工,而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明年底也將配合軍方搬遷時程,同步啟動開發作業。

亞洲新灣區的開發,不僅是中央地方通力合作的成果,市府也將透過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所取得的土地開發紅利,與市民朋友共享,希望第88期市地重劃區竣工通車,能讓市民朋友們即刻感受交通的便捷,未來區內大型開發陸續展開,期盼市民朋友共同見證城市蓬勃發展的歷史新頁!

高雄市議會議長 曾麗燕出席通車典禮後表示,第88期市地重劃區通車後,整齊便捷的交通網路,將逐步帶動成功二路、中華五路、中山三路交通更通暢,周邊商圈經濟更活絡,後續各項建設到位,可以帶動周遭更高的經濟效益。

上2圖:5月12日大約下午2:00左右已正式開放通車(訊息與照片由地政局提供)

林欽榮副市長主持第88期市地重劃區通車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欽榮:第88期重劃區竣工通車 亞洲新灣區開發持續邁進 曾麗燕:便民的交通帶動經濟更活絡(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