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美術課」帶著孩童走進廚房 認識在地農食「2021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2部影片)

文字-A A +A

「廚房的美術課」帶著孩童走進廚房 認識在地農食「2021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2部影片)

上圖:陳其邁市長跟馬玉山合頒,同學獲獎要求跟市長自拍(駁二營運中心提供)

高雄市「2021青春設計節」頒獎典禮已在5月8日下午於駁二藝術特區正港小劇場,由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出席頒獎,陳其邁肯定、力挺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並恭喜所有獲獎同學,其中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廚房的美術課,獲得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

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廚房的美術課奪得,設計師:彭璐、陳韻如、楊謦禎、陳昱璇、黃若媚,指導老師:許宏賓。設計目的在於推廣「在地農食」,經過實際訪談,發現孩童可以透過引導說出蔬食的名稱,但卻因為吃到的都已經是處理好的食物,而不知道蔬食的原始顏色及形狀。許多家長也因為安全性的問題,從小就不允許孩童靠近廚房,減少了孩童能夠接觸食材真正樣貌的機會,讓現階段的孩童缺乏對農食及廚房應用的相關知識。團隊希望透過設計改善台灣食農教育的現況,將傳統文化及在地蔬食結合,設計一系列流程,讓家長透過視覺化的設計輔助,引導孩童實際操作,加深學習印象,透過認識、接觸、體驗等過程,帶領孩童認識各種蔬菜,了解其重要性及特色。(資料來源:http://www.ydf.org.tw/exhibition2021/?rmnum=576896&category=1&search=%E5...)

「廚房的美術課」是一套親子課程包,提供完整便利的製作工具組合,透過製作過程學習台灣傳統技藝-捏麵人以及認識在地蔬菜。內容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做,可以讓孩子同時聽故事、認識食物並且增加感知的體驗,過程中親子同時獲得關於食物、營養、產地、烹調等知識。家長開始帶著孩童走進廚房,透過親子共廚,除了培養孩童的各項能力也能增進親子間的情感,賦予另類的學習機會。

廚房的美術課(下圖為影片)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 楊謦禎 得獎後心得分享,發現很多蔬菜的小知識原本都不知道,像區別花椰菜啦!透過這套親子互動教材,讓孩童可學習與認識到很多在地蔬食。而這套教材也有訪問過一些幼兒園的老師們,老師覺得這些教材對親子之間互動很有幫助,大家可以來選用學習,增進親子學習樂趣。

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廚房的美術課 (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廚房的美術課」帶著孩童走進廚房 認識在地農食「2021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金獎(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