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慶祝母親節 學子親手包水餃謝親恩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獲得教育部109年孝道教育行動學校全國特優的員林高中,學校於母親節前夕,今(5)日在校園「森活講堂」,舉辦謝親恩系列活動,由學生、教職員親手包水餃、上時蔬、呈鮮湯給母親及師長,用以溫暖的雙手烹調愛的料理表達對父母親、師恩的感謝。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表示,期盼藉以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孝道校園文化之塑造,並透過溫暖人心的活動設計,以形塑校園中孝道文化,讓同學不只會念書,更能具有現代理想公民的核心素養。

游源忠說,學務處歷年皆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今年恰逢員林高中84周年,結合校友會、家長會及校內同仁的資源及協助,由學生、教職員親手包、煮水餃,搭配兩樣可口的時蔬及台灣道地的酸辣湯,慶祝母親節,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自己也相當感動。

員林高中前任家長會長也是員林市民代表張偉傑表示,女兒雖已從員林高中畢業,但剛好學校辦了感恩月活動,讓他可以親手為女兒的班導師高郁喬老師包水餃,以感謝高老師為教育的付出,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謝謝學校這幾年對孝道教育的推廣,將其融入生活、教育中,從女兒身上,可以清楚看到員林高中的用心。

現任家長會長鄭春森會長表示,今天和太太一起參加員林高中母親節感恩活動,吃到女兒親手包、煮的水餃,還有湯品,感到女兒長大且懂事體貼,感謝學校舉辦這個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父母親的感謝,非常感動,也要讚許員林高中除了注重學業的提升外,更讓學子進步最多的是人格養成及道德素養的提升,非常謝謝員林高中。

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高一同學黃冠樺,勤學苦讀獲得多項校內獎學金希望減輕家中負擔。黃冠樺表示,今天特別感謝校內退休老師廖雲卿老師,因為廖老師的牽線,引進正新輪胎公司董事長陳榮華賢伉儷設立的華釔獎助學金,實質鼓勵了家境清寒但仍勤奮向學的學子。

今年考取台北醫大的曾子濬同學,曾因血癌休學兩年,今天也下廚特地感謝校長,感謝游源忠校長自他復學以來,給他許多鼓勵。曾子濬說,想起面對壓力極大的醫學院面試,校長除了積極幫他模擬面試,更幫他尋求許多校內外資源給予協助,藉這今天活動,來表達對游校長深深的感謝。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5/news-0505.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員林高中慶祝母親節 學子親手包水餃謝親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