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Sorry! 花蓮家扶攜手警民,為兒少權益挺身而出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響應 428 兒童保護日,昨(28)日上午在花蓮市美崙市場,與花蓮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花蓮希望學園攜手進行《用愛包圍 No More Sorry》快閃遊行,宣導兒童保護觀念。50 人的隊伍手持繽紛愛心氣球,與社區民眾共同呼喊口號「No More Sorry 挺身而出」,提醒大眾時刻關懷身邊兒少,「若發現孩子有安全疑慮,請立即採取行動!」杜絕不當對待,避免憾事發生。

花蓮縣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組長邱怡仁、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花蓮希望學園園長李雅婷、民運里里長林美靜、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培群,與家扶 WaWa、婦幼隊的波麗士娃娃手牽手走在第一排,從白燈塔公園浩蕩出發,穿越美崙市場走到家扶中心。現場氣氛熱絡,社區民眾一起呼喊用愛包圍、No More Sorry 挺身而出,象徵社政、警政與社區一體同心,共同守護兒少。


▲家扶 WaWa 與婦幼隊的波麗士娃娃聯手出動!

家扶基金會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已有三十餘年,近年虐童案件頻傳,家扶也自 2013 年開始推動 4 月 28 日為「兒童保護日」,428 取自「是兒保」諧音,呼籲民眾【4】適時關懷、【2】兒童保護、【8】愛的抱抱,邀請大家響應守護兒少生命安全,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長大。

家扶基金會日前公布「2021 年教養知能與生活情境調查」,調查中指出,家長三大壓力分別為經濟、教育、養育子女問題,疫情爆發以來,有近四成的家長收入減少、照顧子女壓力增加,兒少保護通報案件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調查也指出,多數家長雖具有正確的教養認知,遇到實際狀況時卻無法理性反應、合宜管教。


▲沒有一種抱歉,能讓孩子好好長大。您的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表示,兒童保護是現今的普世價值,「兒虐零容忍」是警察局一貫的理念,而幫助孩子遠離暴力並且平安健康長大是我們的目標;未來警察局將持續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兒童保護行列,建構良好安全保護網絡,營造優質安全的成長環境。

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在地服務 55 年,看見家庭問題類型多元,代間循環(施虐者早年也是受暴者)影響深遠。孩子被不當對待,家長本身的教養、情緒、婚姻問題都是重要因素,要改善此一問題,不只需要社工的努力,也需要各方跨域合作。李雅婷也表示,與其事後抱歉,不如事前預防,「您的關注,就是對兒少最好的幫助!」雞婆一點,也許就能即時接助孩子的需要。家扶致力推動兒童保護權益,針對家庭議題設計親子課程及活動、針對受虐兒少辦理自我保護與自我照顧的成長團體、替孩子募集心理創傷重建資金等,期望藉由提供健康的成長環境,逐步減輕代間循環,長遠改善兒少權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o More Sorry! 花蓮家扶攜手警民,為兒少權益挺身而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