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開設兒童珠心算課程『開發腦力的課程,永遠是先進 !』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兒童珠心算一直都在"救國團研習中心數十年來開設這門課,旨在啟蒙下一代的數理競爭力! 

“當初看到救國團員林終身學習中心有開設兒童珠心算的課程時我就帶著兒子報名上課!因為小時候我也上過珠心算課程,深深感受珠心算對自己算數的敏感度及腦力開發的重要幫助。”每週六的早上,陳媽媽帶著兒子到她國小時上過珠心算課程的教室,代代相傳的要讓她兒子對數字與腦力的激盪贏在起跑點上!

賴素娟老師啟發小朋友的自信感,在小點心的獎勵下激發她們的潛能!

很多人或會以為 "都已經進入了科技化時代,誰還會拿起算盤在算數字?”因為 大家認為“手機都有小算盤,遇到要算的數字就直接按個鍵就得到答案….”就是在這觀念下,讓我們我們過去在街坊見到林立的珠心算補習班在潮流淹蓋下步步地消失。但真認為“珠心算就只是為了算出加減乘除的數字嗎?”,從救國團在全國各地終身學習中心所開設的『珠心算課程』數十年來每期都能招收滿滿的兒童學員,而這些學員不斷的期期學習成長的過程來看,我們深信: 兒童從小開始學習珠心算絕對是有他的利基點,這般對數字敏銳與迅速的反應將會是他日後升學與就業重要的強項本領!

中華文化數千年傳承的算盤也成為日本成為經濟大國的重要因素,珠算的價值是恆古的肯定! 

“我也是在小時候就開始學習珠心算"救國團員林研習中心的兒童珠心算老師 賴素娟說:雖然現在3C商品不斷進步,但人類的腦力開發終要靠自己的訓練!小朋友進入國小的階段是最適合啟發右腦的階段以能促進日後提升的邏輯概念,尤其在珠心算練習的過程不只可以增強專注力,更對數理的理解有著重大的啟蒙。總和學習的效果在諸多兒童學習珠心算的實例中發現: 記憶力與敏感度的有著一輩子重大的影響。

多項研究與實際運用的報告證明 "會算數的小孩腦部開發能力特別強!"

“堅持為國家社會提供正確價值的知識與課程”是救國團研習中心所被形塑的印象,許多父母小時候在小時候於救國團課程所學得的知識技能在成長後得以充分運用的肯定下再將他們子女送到這裡學習傳承或更創新的課程知識。就在如絲代代學習與傳承的正向中完滿了救國團所背負的社會責任;更也讓『救國團』這三個字成為日新又新正能量的品牌!

"用算盤的小朋友比敲計算機按鍵者更會用腦"您相信這論點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開設兒童珠心算課程『開發腦力的課程,永遠是先進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