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 機關、商場進駐複合式立體停車場預計112年落成啟用(1部影片)

文字-A A +A

北高雄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  機關、商場進駐複合式立體停車場預計112年落成啟用(1部影片)

高雄市凹子底停車場BOT案今(16)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112年完成一座複合式立體停車場;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該座立體停車場有商場、餐廳外,還會有公家單位進駐,大幅增加當地公共停車供給、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典禮由副市長林欽榮與大好生活公司董事長蘇永義共同主持,完工後可為鼓山凹子底地區提供600格小型車位、1,100格機車位及40格自行車位,並進駐政府辦公廳舍、商場與餐廳,為當地帶來嶄新的公共建設與服務。

林欽榮說該案工程經費約23億元,位於鼓山區神農路與南屏路交叉口、凹子底森林公園旁的停車場用地,將興建一座地下4層、地上7層的複合式立體停車場,提供600格小型車位、1,100格機車位及40格自行車位,還將有戶政事務所、交通警察大隊、商場與餐廳進駐。林欽榮上午出席「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典禮」,表示很高興能將民間資源導入於市有土地的開發,除為北高雄增闢停車空間外,也讓市府機關進駐,就近提供市民朋友便捷服務,同時引入多項複合機能商業設施,為北高雄商圈再添發展動能!

林欽榮強調,放眼北高雄蛋黃區的凹子底區域,鄰近百貨商圈,且人口稠密,停車位本就一位難求,然而精華區內可供開闢的市有或國有土地相對稀少,興闢停車場即應朝向立體化推動,然而開發所費不貲,考量市庫財政負荷,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之外,如何引入民間資金挹注開發,便是當務之急。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可謂政府與企業合作的最佳範例,由市府提供土地、民間企業投入資金共同合作開發並營運複合式立體停車場,除解決區域停車空間不足的燃眉之急外,未來可供政府機關進駐,同時增加商業設施及各項消費服務機能,更能創造數百個就業機會,推升區域經濟發展。

林欽榮表示,投資本案的聯上集團,涉獵建築、商場、旅宿、餐飲等領域,迭有實績,此次工程經費約23億元,也為市庫在未來50年創造土地租金、營運權利金及稅金約47.8億元收入,達成市民、市府及企業甚至就業的多方受益。期待本案如期如質於112年完工,為凹子底地區帶來便利、新穎的公共建設與服務,也可為112年預計完工的輕軌超前佈署,提供市民良好的轉乘空間。

林欽榮最後感謝財政部推動促參司李嘉珍副司長、蔡金晏議員、李喬如議員、簡煥宗議員、李柏毅議員團隊、黃香菽議員團隊、吳益政議員團隊、李雅慧議員團隊、黃文志議員團隊及當地的鼓山區龍子里蘇彥傑里長共同來見證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典禮,其中李喬如議員、簡煥宗議員等從2015年間即大力呼籲催生本案BOT,更是首要功臣。未來市府團隊將持續盤點具有招商潛力的優質標的,期盼與民間協力開發,將既有的平面停車場立體化,擴大滿足市民朋友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停車場坐落於鼓山區神農路與南屏路交叉口,鄰近凹子底森林公園、捷運凹子底站及輕軌龍華國小站,周邊商業活動繁榮,停車需求極高,為增加當地公共停車供給並減輕政府財政負擔,交通局以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引進民間資金及經營效率,興建、營運複合式立體停車場。

張淑娟說,為因應民眾於施工期間的停車需求,交通局已彙整周邊替代路外公共停車場資訊,民眾可至交通局網站(https://www.tbkc.gov.tw/)查詢。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主持北高雄凹子底停車場BOT案祝禱祈福動土典禮

以上照片部分由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及聯上集團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凹子底停車場BOT案動土 機關、商場進駐複合式立體停車場預計112年落成啟用(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