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首度跨界合作 《白沙坑文德宮》歌MV頭迓首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花壇鄉報導〕為彰顯文德宮福德老爺庇鄉佑民的浩浩神蹟,彰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與流行音樂史上首次跨界合作,「唯一」御賜官封福德老爺 ,「唯一」聖旨頒敕元宵燈排,由無二樂團打造搖滾曲風的《白沙坑文德宮》歌MV首發,將節慶文化與傳統信仰融入現代潮流,創新搖滾風格來製作廟宇歌曲,獻給福德老爺當頭迓賀禮,並於3月13日至3月27日舉辦網路分享抽獎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人神首度跨界合作 《白沙坑文德宮》歌MV頭迓首發(畫面翻攝,以下皆同)

《白沙坑文德宮》一曲由無二樂團-羅伊森主唱與譜曲、李泳昌作詞、羅惟瀚編曲、海波浪製作、Mori錄音與混音、樣相影像徐仲彥導演拍攝製作剪輯、文德宮管理委員會指導與鄉親朋友的支持下,歷時半年期間,將傳統文化與流行音樂完美結合,在頭迓這天呈獻給福德老爺祝壽聖誕千秋賀禮。同時在今年元宵迎燈排文化祭三天,也跟隨老爺神轎遶境並試播歌曲,獲得民眾廣大的熱烈迴響,使活動熱鬧滾滾與氣勢如虹。

李泳昌表示,希望能有一首歌代表彰化縣花壇鄉白沙坑文德宮,也利用一首歌讓大家更認識白沙坑文德宮及 全國獨一無二迎燈排文化;羅伊森說,這是我第一次跟宮廟有關的曲子,因為我之前是走比較流行創作方面,能來唱這不同風格的歌我覺得很榮幸;Mori表示,這次是走new metal,但是也是走舊手法,並沒有非常的新,新到讓人很難接受;羅惟瀚說,我希望它能保有原來的搖滾活潑,但又不能太放肆,我們是用搖滾的力量,把威嚴、精神給表達出來。

白沙坑文德宮創自康熙年間,發祖八卦山脈,匯聚龍脈靈氣,為全省知名土地公廟之一,主祀福德老爺,穿著官袍,頭戴烏紗官帽,為全台唯一道光皇帝御賜敕官封戴翰林官帽的土地公,尊稱「福德老爺」。而世界僅存的元宵迎燈排從道光九年聖旨頒賜至今,期間遇到日治時期的宵禁也改成白天迎燈排,持續193年從未間斷,成為全臺灣唯一有延續元宵活動的地方,民國93年更獲彰化縣政府登錄為「民俗文化資產」,歡迎大家大手牽小手,來參拜福德老爺與參加迎燈排活動。

《白沙坑文德宮》MV首播也舉辦網路分享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在3月13日晚上8點至3月27日晚上8點,分享MV首播貼文+留言標註3位好友,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福德老爺Q版公仔、無二樂團T恤、老爺頭家燈、老爺福氣御守、白沙坑文德宮MV紀念海報等,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並關注「彰化花壇白沙坑文德宮」與「無二樂團」IG及FB粉絲專頁,獲得第一手最新消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人神首度跨界合作 《白沙坑文德宮》歌MV頭迓首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