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萬年、有樂更美"員林萬年社區開設二胡班,學習爆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員林市萬年社區於元宵節過候聘請名二胡老師 黃綺玲,正式開班授課!

"年長者學習二胡樂器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手腦並用而且學習的過程中最適合耐著性子的老人家多花些時間自己練習"二胡名師 黃綺玲述說著教導長輩學二胡的心得。她認為:以二胡構造雖簡單但要學好一定要每天勤練下方可展現出成效;而退休賦閒在家的長輩們是最符合有空有閒的資格,所以她在甚多社區教導二胡課程最是有收穫,因為阿公阿嬤學員簡直比小學生更專注與認真,只要老師教完下課後,保證他們接下來六天一定是很用功的在家勤練!

"想要學會二胡"理事長張賞第一個加入班隊,希望學成後帶著社區去表演!

因為深知二胡的好處,人稱『幸福萬年』的員林市萬年社區於元宵節過後正式開啟了二胡班的教學,理事長 張賞希望藉由黃綺玲老師在社區二胡班隊優質教學下能讓參加的社區大哥大姊學會二胡讓生活更精彩之餘,也能在日後社區舉辦活動時有二胡班的演奏而增添精彩。而更重要的是從此社區內可以彌漫著優揚的弦樂聲讓在地洋溢著 "萬年生活幸福、萬年樂聲迷人"的美好社區地境。

據研究指出:年長者學習二胡有甚多的好處與功用,首先就是能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

有著黃綺玲善教的好名聲加上社區理事長張賞及社區伙伴大力支持下,萬年社區二胡班就在20多位居民踴躍帶著二胡參加第一次開課的熱鬧下展開,這些阿公阿嬤學員雖然有了些年紀但學習的敏感度與反應卻跟他們的孫子女不相上下,老師講解時專注聆聽還做筆記、下課時還不願回家的跟老師問個不停.....。才是第一天的上課就感覺到學員大夥恨不得馬上要學會的雄心壯志,看在張賞理事長的眼裡真是既高興又感心,相信在一學期後一定大家一定能拉出思鄉曲的哼唱出小時後聽到的樂曲。

萬年社區二胡班上課首日,有二十多位學員熱情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萬年、有樂更美"員林萬年社區開設二胡班,學習爆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