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癱者測體脂肪有解 吳易澄常見運動傷害講座收穫174 快樂日記2021/02/20(六)

文字-A A +A

174 快樂日記2021/02/20(六)

今天去南港運動中心去聽:常見運動傷害 1的講座,講者是:聯新國際診所運動學科吳易澄醫師,明天接著也是同一講題,標明2. 今天講上肢,明天講下肢。這個講座非常重要,因為一受傷了就會延遲訓練的進度,又要受疼痛的煎熬,怎麼樣都要去聽課。

上完課在路上碰到講者吳易澄醫師準備騎車離開,我請教他一個一直想要處理的問題,就是老媽的體脂肪是多少?因為半年來老媽的腰圍和臀圍一直以2公分的速度增加,好在上個月開始降跌2公分,這是在實施減一餐後大約是1410間接式斷食後的成果,但是想知道確切的身體組成,來驗證這樣做的結果是否適當。

但是怎樣都找不到有座式和臥式的INBODY檢測儀器,他告訴我有其他的儀器DXA(身體組成分析)可以量測的更準確,是用測量骨質密度的儀器。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個上肢的講座內容非常的豐富,將近60張的骨骼的醫學資料,詳細的說明各個症狀相對應的骨骼,對想要認真面對自己受傷狀態的人,真是葵花寶典。還有一堂下肢的課程,真是迫不及待啊!

想到三月中老媽要去看腦波檢測結果,也許也可以同時做這個檢測,相信這個資料對研究老人整合醫學,會非常有用處。照顧老人營養方面的攝取,如果單純關注體重,沒參考身體組成,可能並不夠周延。特別是全癱無法表達意識的人,照顧者更需要有客觀的數據來判斷健康狀況,來決定灌食的內容和份量。這是我的體悟,特別是做健身重訓,看的全是肌肉和體脂肪的比例,相信全癱人士,更需要監測身體組成,才不會在照顧上,弄錯方向。

晚上按摩師來電詢問明天要過來我有空嗎?結果他請我走時,去接他一塊去聽課。當然義不容辭,十三年前我就是他的志工(他是視障人士),也是老媽中風後按摩治療的好幫手,連外看有照顧不當受傷疼痛和我經年累月的陳痾也是請他幫忙,同時上巴西戰舞課後的立即運動傷害,也是下課直奔他的按摩健康館。

感謝生命中隨時有貴人,在我迫切需要,走投無路時,柳暗花明又一春!

真是主的恩典夠我用,而且比我想像的更多更豐盛!

哈利路亞!

http://wwwfs.vghks.gov.tw/001/VghksUploadFiles/273/relfile/13805/76634/2020.11%E9%86%AB%E8%A8%8A_p16.pdf?fbclid=IwAR1XJOEXqzQ3DA7VVc7GaLBq5IjZIQJ2rl2NYZkvE0Du4qocY-pvJD-3Nsg

臉書連結有所有當天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curiositybaby/posts/1021837526152160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癱者測體脂肪有解 吳易澄常見運動傷害講座收穫174 快樂日記2021/02/20(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