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員林講堂新春特展,覺年法師筆觸下悟得生命初始與對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儘管是黑與白的圖文,卻是萬物與自然應對的重要詮釋!

“以往我們認知的宗教多強調信眾對神明與教義的堅定信仰不渝,但在這裡我們透過覺年大師一筆畫的繪本所詮釋,看到萬物生命源起的初始及成長過程中受到大地供養的關係,在更進一步闡揚萬物之靈的人類必須要肩起保護大地自然的責任而能讓後代永續的受到天地的孕育”參觀佛光山員林講堂舉辦的『生命探索繪圖』的善信深有所感!

佛光山員林講堂透過展出與DIY的運用,讓下一代更懂為善的重要!

"覺年法師的創作是要以繪圖詮釋生命的起始從點線面出發,就如同我們佛教界所論述的戒、定、慧的三無漏法再進而延伸成世人所謂得的真、善、美境界。”佛光山員林講堂所展出『覺年法師-生命探索繪圖』展覽,以覺年法師的三繪本為主題,A繪本闡明萬物都有生命的初始及成長間所相互共生共榮的關係、B繪本旨在時間空間隨著四季轉變的融合發展、C繪本詳述現代人類對自然間的過度開發與為害的問題點。覺年法師從三繪本所提具的概念之目的就是希望人類為自然界的一份子,因為擁有智慧與能力更得要為大自然的永續而肩起維護的責任。

覺年法師所繪的繪本,是萬物良性共生最好的教材!

“宗教不只是要勸人為善;更要教化世人恪盡地球公民的責任”從開展後佛光山員林講堂的參觀者於心得牆所寫下頁頁對覺年法師的倡導感動與感恩的字句,我們相信宗教不僅可以淨化人心、更能驅使民眾發念以積極的服務改善社區、社會與大自然趨向良善與健康的生活面向。

講堂精心所備茶席,讓參觀者可以一起分享所聞所見的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員林講堂新春特展,覺年法師筆觸下悟得生命初始與對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