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溪洲99歲阿公─老人凍齡法

文字-A A +A

文/柯金吉

大家好今天我來用台語發言,我是一個土農夫,說不對說不好請多多指教,老人如何保養防止老化,孩子一日一日長大,老大人一日一日老,生老這是大自然的原則,如何避免衰老的速度。

老人最怕有六項,第一跌,跌倒後果不堪設想,骨折臥床痛苦無法運動,無兩三年就老摸摸,怎麼會這樣子,因為欠缺鈣質導致骨質疏鬆,容易骨折平時補足鈣質最重要,儲存骨本萬一跌倒不容易骨折,補救辦法攝取高鈣食物,如芝麻醬等等。

第二怕失智,人若失智手腳健全,也無用武之地,怎麼會失智腦內欠缺營養素,細胞無法新陳代謝,無新細胞老化就會出現,記憶力下降若無處理就失智,失智無處理變成老人痴呆,代誌就大條了,要如何處理提早預防,攝取高蛋白質、鐵質、芝麻植等等。

第三怕失眠,人那失眠無精打采、無精神、無胃口、做事不集中,鐵打身體也不敵長久每晚失眠,安眠藥千萬不可服用,一吃就成癮要戒掉十分困難,安眠藥副作用很大會損害腦神經,失智提早發生,所以要顧腦,腦是全身總司令,生活回歸正常,順從大自然,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今日事今日做完,不留到晚上,絕對要放下、要休息、睡覺,不要胡思亂想,多運動、唱歌、跳舞、曬太陽等,使心情愉快可改善。

第四怕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是老化的元凶,可比車子無油發不動,人要活需要熱能,營養不足從體內抽出補充,到最後體內庫存會用完的一天,現代無營養不良的現象,是營養過剩、超重過怕、酸性體質很嚴重,採取優質植物性蛋白質,鹼性的食物來改善。

第五怕孤獨寂寞,盡量多交朋友,找機會外出觀光散散心,聽音樂看報、下棋唱歌,創造興趣做一個快樂人生。

第六怕冰冷飲食,冰冷飲食暫時涼爽人人愛,但是老人最怕冰冷,不比年輕人,所以盡量避免,改換溫暖飲食及身上保暖。

身上有二部分凍老的煞車系統,防止骨質疏鬆症,補充鈣質就不會退化性關節炎,老倒縮、駝背,骨骼是全身基礎,基礎健在不驚,樹尾作風颱,頭腦是全身總司令,腦部退化腳手健全也無用武之地,年到六十腦部開始退化,記憶力下降,若無防止就失智,失智就來最後變成老人痴呆,那就悲哀,提早防治補充腦部營養,如芝麻素、白基酸、歐米咖3〈Omega3〉等,長期服用使腦細胞新陳代謝有新細胞,腦部都不會退化,年年都是肖年家,簡單供給做參考,最後祝大家身體健抗萬事如意,謝謝。

%柯金吉先生參與台青蕉樂團的MV【庄跤好所在】影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旗山溪洲99歲阿公─老人凍齡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