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市民大學世界風情肚皮舞班~肚皮舞達人教授舞蹈一把罩~鄭雅云老師!(小官)

文字-A A +A

肚皮舞達人鄭雅云 教授舞蹈一把罩!

鄭雅云老師創辦世界風情肚皮舞團,原本是中醫師;自幼學習芭蕾,高中時經常代表學校對外表演與比賽,但因工作及學業而放棄,多年前啟蒙於李宛儒師資榆婷老師、及沈宜璇肚皮舞大師師資訓練,除了源由中東並融合了世界風情文化藝術的肚皮舞,並自創許多舞碼:希望能把教學歷程與大家分享,及一起開心學習、欣賞不同國度的風情文化肚皮舞

 鄭老師與八德學員

熱舞暖身不夠跳到腳筋斷!


在社區大學兩小時課程我設計了10分鐘暖=身、10分鐘拉筋、15分鐘肌力訓練、15分鐘肚皮舞技巧訓練、開新班時有些學員俺反應暖身、拉筋時間太長,認為來學肚皮舞為什麼還要拉筋,但我仍堅持,雖然我知道因為會流失一些心急於學肚皮舞的學員,而到別的肚皮舞老師那學,我並不在意,但卻為她們難過, 殊不知暖身不夠會傷害,拉筋不足舞姿不柔美,肌力訓練不夠除了身體線條不美,更影想響子宮、膀胱在劇烈快速臀部搖晃時導致下垂,甚至有卵巢外翻的案例,技巧訓練不夠會用錯部位、或如用髖關骨、腰椎推動,導致變形,造成坐骨神經、脊椎板間突出等,意想不到的後遺症!學習者的心態不就是為了健身,但卻變成害身,要不就是羨慕台上表演的動人舞姿,但卻不知有的老師,舞者另外花錢去學習恩訓練的,有的老師沒有這方面的訓練,在指導上也就錯誤,或者要學員另外花錢來上這些課程。


鄭雅云老師堅持自己的教學方式,因為不是為自己、而是希望學員受到正規的肚皮舞訓練,拉筋、讓學員深深了解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不要只羨幕舞台上光鮮亮麗,那是要付出辛苦的代價!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扶桑花女孩】,描寫常磐Hawaiian Center(現為Spa Resort Hawaiian)的成立過程。

一群礦工女兒,用她們的堅毅熱情與曼妙舞姿,為日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舞出一絲生機......


 

電影「扶桑花女孩的夢想」已在八德市市民大學學員中實現,由鄭老師經常帶領學員到各社區、社團活動表演,每次的表演,鄭老師總是在課堂外只導學員採排,並對抗不景氣的經濟,免費教學員表演服DIY,而學員也很認真學習,除了連夜趕工編草裙,連bar都要字自己縫製;一次次的表演,學員從羞澀必須陪同表演,到現在看她?已自己敢在舞台上表演,秀出自信,並得到觀眾讚許,深深感到驕傲、八德雖沒山、沒海、但這群八德市扶桑花女孩,已把八德市創造成如同夏威夷火燄山熱情及充滿陽光、沙灘的風情!

 

 八德市民大學世界風情文化藝術肚皮舞班學員表演

鄭雅云老師黷武電影扶桑花女孩女主角獨舞舞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八德小李

小官:
很好很好,妳的處女作就像一位老手的作品,真令人刮目相看。

小秋

妳的大作終於出爐了!
很棒喔!

9

加入時間: 2010.04.19

小官

加入時間: 2010.04.19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德市民大學世界風情肚皮舞班~肚皮舞達人教授舞蹈一把罩~鄭雅云老師!(小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