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老翁深夜迷途 學甲分局暖警助返深獲民眾感謝

文字-A A +A

圖文:學甲警分局北門分駐所副所長賴政杉(右)、警員王珮鈞二人協助身心障礙老翁返家,能秉持「聞聲救苦」之菩薩心腸妥為照料。(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學甲警分局北門分駐所副所長巡佐賴政杉、警員王珮鈞執行16日22-24時巡邏勤務,於23時許行經北門加油站簽巡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北門區臺17線146.1K處有1名陳姓老翁50年次,徒步行走在路上,精神狀況不佳、腳步不穩,疑似失智,處境堪慮,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副所長巡佐賴政杉表示,發現老翁無法陳述其年籍,立即將老翁帶返駐地安置,並提供食物及杯水供渠充飢果腹,王員警一面安撫其情緒,一面詢問其為何到此,老翁向警方稱要來本轄尋找朋友未果,故徒步行走路上,後在該民老翁身上發現其身分證、身心障礙證(第一類)及一張計程車司機(朱○輝)名片,立即與司機聯繫。

北門分駐所所長陳裕勇表示,計程車司機說老翁是他的鄰居,家住在麻豆區,平日出門都是請他接送,對本分局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尋獲,未生憾事,再三表示感激之意。

圖文:老翁向警方稱要來本轄尋找朋友未果,故徒步行走路上。(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表示,日前台南安南區廟會發生一件類似案件,還好本案賴、王2員執勤落實,協助身心障礙老翁返家,能秉持「聞聲救苦」之菩薩心腸,妥為照料並積極查詢身分助返,高度展現為民服務熱忱,有效提升警察優質形象,忠勤事蹟足堪表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身心障礙老翁深夜迷途 學甲分局暖警助返深獲民眾感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