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回顧]台灣紙藝創作家在紐約介紹精緻紙雕及紙塑

文字-A A +A

林筠老師與洪新富老師每年都會接受國外友人的邀請,前往當地從事台灣紙藝推廣,目前林筠老師也正帶領筠坊人形學院師生群,共同努力創作與台灣民俗相關的紙塑創作,林筠老師表示希望將台灣的在地文化,透過紙塑推廣給國際友人,讓他們藉由創作的感受了解台灣之美。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8/5/23/n2127965.htm

台灣紙藝創作家在紐約介紹精緻紙雕及紙塑
【大紀元5月2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二日專電)台灣紙藝創作家洪新富與林筠今天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藝廊展出紙雕及紙塑創作,並且現場示範解說如何透過創作來傳達生態保育的理念及介紹台灣民俗及文化的特色。

台灣紙藝特展今、明兩天在經文處展示,二十四日下午將在紐約市的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展示,二十五日紙藝家將參加在曼哈坦聯合廣場的亞太傳統文化週「台灣日」的活動。

台灣紙藝經過長期推廣與耕耘,已有相當精緻的創作。僑務委員會特別邀請紙藝家在「北美地區台灣傳統週」展出作品。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理事長林筠表示,紙塑是運用泥塑及捏陶的原理,將泥改為紙。創作的素材是各式各樣的紙,包括回收的紙張。利用紙的柔軟、延展及多元的特性可創作出輕盈柔美的效果。

 

台灣紙藝創作家林筠二十二日(當地時間)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藝廊介紹中華紙藝創作協會創作的介紹台灣民俗及文化的「懷舊系列」紙塑作品。//中央社 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在經文處展出的「懷舊系列」是選自協會二十多位會員歷經兩年創作出來的三百多個紙偶及反映民生民俗的建築及器具中的精華。生動的人物造型及鄉土風情的器物反映出五零年代台灣的廟口文化及經濟商圈。

展出的紙塑藝術還有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魯凱族婚禮」,從人偶的塑造到豐富多彩的服飾,全是用不同質料的紙精工製作。

林筠表示,協會曾經在加拿大展出「仕女系列」。有感於國際人士欣賞紙藝的同時卻無法真切的認識這是台灣的研發創作,所以,她和協會的會員們決定推出能呈現台灣特色的創作。

「懷舊系列」的作品是經過仔細研究台灣的民俗文化之後的精心創作。目前協會仍積極的籌劃創作更多能呈現台灣民俗及節慶的作品。系列創作自去年在台灣展出即深獲好評,林筠希望紐約的展出也能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的紙藝創作與文化結合的特色。

協會執行長洪新富的紙雕藝術作品也充滿了故事性。他在示範製作時特別介紹紙雕的櫻花鉤吻鮭及生態保育的理念。

洪新富也在現場教導來賓簡單的摺紙手藝。一方彩紙在他的手中可以折出多種造型的飛鳥及蝴蝶,讓觀者嘆為觀止。

僑委會製贈給國際友人及僑胞的二零零八年月曆就是以洪新富的生態紙藝為主題。洪新富用剪紙藝術呈現出台灣的珠光鳳蝶、櫻花鉤吻鮭、樹蛙、擬食蝸步形蟲、黑嘴端鳳頭燕鷗及台灣藍鵲,配上生態保育專家對於這些台灣特有物種的介紹,廣受歡迎。

台灣紙藝創作家洪新富在紐約展出紙雕藝術,現場示範紙雕的櫻花鉤吻鮭及生態保育的理念。
//中央社 九十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19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愛台灣 展現台灣百年變遷

2011-04-26
瀏覽:
4,390
推:
0
回應:
1

宜蘭孔廟-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10-08
瀏覽:
3,697
推:
0
回應:
1

[公益講座]樂活自在-身心靈系列講座

2010-09-05
瀏覽:
16,753
推:
2
回應:
12

仲夏夜精靈‧紙塑公仔魔幻創作展

2010-07-21
瀏覽:
4,814
推:
2
回應:
0

[藝文回顧]台灣紙藝創作家在紐約介紹精緻紙雕及紙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