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支原住民棒壘隊伍參賽 揮走疫情24日熱血開打 范織欽:承先啟後薪火相傳 109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1部影片)

文字-A A +A

17支原住民棒壘隊伍參賽  揮走疫情24日熱血開打 范織欽:承先啟後薪火相傳 109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1部影片)

高雄巿議員范織欽服務處舉辦109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24日(六)上午10時在高雄迷瑪力慢速壘球場舉行開幕典禮,由范織欽議員主持、高雄巿長陳其邁由高雄巿政府青年局張以理局長代表出席、原住民事務委員會陳幸雄副主委、運動發展局謝汀嵩專門委員、前職棒選手陽建福(阿美族)代表們熱情參與,為10月24日(六)與10月25日(日)兩日賽事帶來熱情活力。

高雄巿議員范織欽表示,為推廣都會區原住民體育運動,並鼓勵愛好運動的原住民們紓解疫情的困境,與主辦單位高雄巿takao文化體育協會共同辦理,首先感謝高雄巿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巿議會,並感謝協辦單位高雄巿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運動發展局、教育局、青年局、高雄銀行、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台灣慢速壘球聯盟等大力支持。

范織欽說,棒球素有國球之美名,而我國原住民族在棒球領域裡的非凡表現,更是原住民獨有的驕傲,目的使棒壘球選手有競賽舞台發揮棒壘球的專才,將原住民棒壘球精華,傳承下一代少棒隊,透過本次賽事「往下紮根、向上發芽」的運動精神,看見未來培育國家選手的人才,並激勵選手們,鍛鍊體魄、大顯身手,為國家運動爭光。

少棒組冠軍隊伍屏山國小林生金總教練表示,很高興本次與4隊少棒隊競賽,各隊球技很精湛,少棒選手實力堅強,奪冠是平時多加訓練平球,打好基礎上場競賽發揮超有的能量。另,屏山國小少棒選手朱蒙,未來夢想擔任美國職棒選手。

前職棒選手陽建福(阿美族)表示,期望隊伍透過競賽讓教練、選手及學生們彼此交流學習,孩子在完善的環境中快樂打球,學習團隊合作的態度,將教練、選手及學生們平時辛勞的訓練,於這次的比賽中用力喝采,一起強化臺灣原住民在棒壘球運動中的奮戰精神。

本次比賽邀請高雄和屏東的原住民參與,吸引350位來自兩地優秀的棒壘球好手參加競賽報名,分別為社會組7隊、壯年組6隊、少棒組4隊,共計17隊伍;其中少棒4隊之一的屏山國小於今年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錦標賽榮獲亞軍,是一支非常有潛力的少棒隊。本次賽程裁判團以A級裁判為主,其中有一位曾擔任國際級裁判,活動賽程為兩日,賽程緊湊,過程精彩萬分。

開球儀式由范織欽議員、4所少棒組國小校長擔任打擊手、前職棒選手陽建福擔任投手,屏山國小選手擔任捕手,投手一投出球,三位打擊手眼明手快揮棒出擊,裁判判定為安打,其他選手們爭奪搶球獲得好彩頭。

范織欽議員、青年局張以理局長、原民會陳幸雄副主委、運動發展局謝汀嵩專門委員、前職棒選手陽建福(阿美族)等鼓勵勉勵選手們參賽,讓選手們更有被肯定的信心,兩天的賽事會更加競爭與好看,歡迎市民朋友們前往球場觀賽,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參賽隊伍名單分為社會組、壯年組、少棒組,共計17隊;

社會組共7隊: 1.牡丹 2.浮漾 3.艾多美 4.公園瘋 5.吉露 6.旅高7.下山勇士。

壯年組共6隊:1.牡丹  2.士官  3.土狼  4.南台灣  5.旅高南勇6.聯鄉車隊。

少棒組共4隊:1.金潭國小 2.鼓山國小 3.桃源國小 4.屏山國小。

「109 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范織欽議員 高雄迷瑪力慢速壘球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7支原住民棒壘隊伍參賽 揮走疫情24日熱血開打 范織欽:承先啟後薪火相傳 109年度高屏區原住民棒壘球邀請賽(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