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為打通大岡山地區交通與捷運任督二脈請命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交通部門質詢 (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為打通大岡山地區交通與捷運任督二脈請命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交通部門質詢 (1部影片)

第 03 選區:永安區、岡山區、燕巢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交通部門(觀光局、捷運工程局、交通局)業務質詢,10月20日上午黃秋媖議員,針對選區內交通與捷運迫切問題提出檢討與質詢,依序為大岡山地區危險路口與危險停車、停車空間不足、公車式小黃 VS 公共腳踏車、關心橋科園區聯外道路進度、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高鐵橋下台39道路打通進度-阿蓮至仁武、捷運-岡山站進度追蹤、捷運岡山站-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進度、捷運岡山站-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進度等。以下為質詢影片與相對應簡報內容大要:

大岡山地區危險路口檢討

大岡山地區危險 停車檢討

大岡山地區危險路口檢討

停車空間不足

公車式小黃 VS 公共腳踏車

橋科園區聯外道路進度

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

高鐵橋下台39道路打通進度-阿蓮至仁武

橋科園區聯外道路進度

  請交通局長書面報告:

  1.橋科園區聯外道路進度?

  2.岡山第二交流道進度?

  3.高鐵橋下台39道路打通進度-阿蓮至仁武?

  4.公共腳踏車設置位置如何加強宣導?

捷運-岡山站進度追蹤

捷運岡山站-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進度

捷運岡山站-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進度

以上議員交通部門質詢。交通局回覆九月二十幾號防治小組成立我們就把嘉新東路當作第一要件,陸橋下來下坡路段有斜角長度不太夠視距受到限制要進行改善。標誌標線的部分已經完成剩下就是三工處及公務總局的部分,10月26號會勘,評估改善方案確定後就交由工程單位執行。在有名的七叉路口部分,議員花很多心力和我們做會勘,希望改善,在短期方案延長安招路紅綠燈秒數會做調整。我們希望路口能夠簡化,就是車流動線能簡化,十字週期那麼長造成大家無所適從混亂的情況可以改善,我們會有一些方案出來再跟議員報告。

成功與公園路口,8月7號會勘後我們積極協調相關管線單位去把設施物移走之後才有可能做相關改善,目前他們都在處理中,跟交通局有關的是一桿號誌桿要處理,這個我們10月7日也會勘過了,要用到國產署的地,國產署希望我們價構我們是希望無償撥用,這個還在協調。大岡山停車位置改善的部分,有幾場會往前做,橋南社區OK我們大概會設置60個。文賢市場我們會再邀集會勘。大仁段因為警察局有一些訴訟等訴訟處理完我們就會進場施作。岡山段519之11地號部分,我們等台鐵委外。陽明段131之3 ,現已開放民眾使用,後續會跟湖安所協商如何共同來做一些開發,未來岡山橋頭地區還有很多場。

議員交通部門質詢岡山捷運進度?捷運局回應:有外架兩個脫鉤經費部分就掛在黃線RK2 2A裡面。整個計劃我們一起報有了經費之後基本設計在RK22A,天橋部分單獨辦理發包,天橋部分也不會因為經費增加而影響自償率,加速天橋運作。岡山火車站只有一站,軌道系統、機電部分、車輛規模不夠, 第一成本增加,第二沒人要來。所以我們先把土建完成110年5月完成,我們會把機電軌道部分及車輛併到2A來,規模才夠,我們會在111年發包,工程接不起來會先行測試測試完成後續的部分就可以通車。

黃秋媖議員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交通部門(觀光局、捷運工程局、交通局)業務質詢

備註:議員提問  局處回應文字陸續候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為打通大岡山地區交通與捷運任督二脈請命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交通部門質詢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