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獎助學金「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 攜手家扶基金會13載 2,500位寄養兒少受益

文字-A A +A

正隆獎助學金「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

攜手家扶基金會13載 2,500位寄養兒少受益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家扶基金會,今(17)天迎來第27屆獎助學金頒獎暨寄養家庭聯誼活動。正隆集團「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自2007年開始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長期支持助推寄養兒少向學, 13年來嘉惠近2,500人次寄養孩子。適逢家扶基金會70周年,特別選在家庭扶助基地的扶幼館舉行頒獎及聯誼,邀請的寄養孩子與寄養爸媽「回娘家」,場面格外溫馨。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聯合正隆創辦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分別自2007年、2010年起與家扶攜手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獎助學金專案,幫助國小到大學寄養孩子的安定就學。原定今年春季舉辦的第26屆正隆獎學金的頒獎,因疫情影響而取消儀式,但正隆集團對兒少的關懷不受影響,持續捐助、勉勵獲獎孩子,兩屆活動共有232人次的寄養童受惠。今天的頒獎典禮分別頒予大專5名每人6,000元、高中29名每人4,000元、國中30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168名每人2,000元,期望寄養兒少能安心就學,藉由教育儲備挑戰未來的能量。

 

  獲得第27屆國小組獎學金的小康,在來到寄養家庭前,一直未穩定接受學校教育,電視就是小康的保母與老師,大部分的生活及學習資訊都來自電視,以致正規的學習進度嚴重落後。接受寄養安置後,寄養爸媽積極與學校老師合作,兩年多來小康逐漸追上學習進度,也越來越喜歡讀書,其中國語和社會科目都有不錯的表現。小康說:「很感謝寄養爸爸媽媽的關心,讓我可順利上學、好開心!謝謝正隆公司的愛心叔叔與阿姨,我會好好用這筆獎學金,買喜歡的書來閱讀!」  獲得第26屆國中組獎學金的小圓,特地捎來感謝信給正隆公司,對這榮耀與肯定,她彌足珍惜地說到:「這3000元的獎學金,不僅是對我努力向學的肯定,也加強了我求學的興趣!我現在是全班第四名,希望往前三名的目標邁進!」。小圓還親手繪製插畫,表達到寄養家庭後的生活,從哭泣變成微笑的轉變!

 

  正隆公司矯立本廠長分享:「正隆秉持『紙為世界的美好前進』,設置「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正隆獎助學金專案,希望能鼓勵更多像小康和小圓這樣遇到困境,但持續努力不懈的孩子。生命中雖有許多挑戰,只要勇於面對,就有機會突破!期許每位寄養孩子能持續努力並進步,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劉國璋表示:「許多寄養孩子,因著原生家庭的狀況,無法穩定就學。像小康這樣急起直追、小圓能夠名列前茅的表現,特別值得鼓勵和肯定!今年是家扶基金會在台服務滿70年,感謝這些年來有許多付出但不求回報的寄養家庭,也特別感謝正隆公司這樣視弱勢兒少的需求為己任的愛心企業,與家扶一起站在扶幼工作的同一陣線,讓弱勢孩子們能有良善的未來,謹致上最誠摯的感謝:『好家 再有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獎助學金「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 攜手家扶基金會13載 2,500位寄養兒少受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