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邱于軒:「瘦肉精」修法源頭控管 為市民食安健康嚴格把關(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柏霖、邱于軒:「瘦肉精」修法源頭控管  為市民食安健康嚴格把關(1部影片)

就科學說「萊克多巴胺」仍不安全,國際標準是美國動用國家政治力通過的結果。

「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全世界僅少數國家接受,而美國最大的全國消費者團體是強烈反對。

「萊克多巴胺」根據實驗數據會進入你我的心中與腦海,台澎金馬未來的兒童自閉症孩兒會倍數成長。

今(5)日民間團體於高雄市議會舉辦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健康危害說明會,並將瘦肉精科學證據資料送交各黨團辦公室,預計開議之後推動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並將於議會舉辦瘦肉精公聽會,提出民間版自治條例,修法源頭控管把關,組絕瘦肉精於境外,保障市民食安健康。

同時,陳其邁市長也表示要讓市民吃得安心,而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讓瘦肉精的肉品流入市內。民團認為高市府不應只擴大稽查檢驗能量,更應對瘦肉精做詳盡的健康風險評估,市長應儘速召開食品安全專家會議,讓市民充分了解相關資訊,並成立萊豬食安專案小組定期會報。

王文心博士表示萊克多巴胺在動物實驗上顯示有短命、猝死、腫瘤、躁鬱等危害,相關人體試驗不足,臺灣更缺乏實質健康風險評估,尤其高風險族群,如孩童、老人及孕婦等沒有充足調查研究,貿然開放萊豬對國人健康影響甚鉅。

長期關注瘦肉精的蘇偉碩醫師表示,萊克多巴胺(乙型受體素)屬荷爾蒙毒化物,對於腦部發育與神經發展具有潛在毒性,特別是成長中的孩童,在美國已有消費者團體提出集體訴訟乙型受體素的案例,臺灣未經詳盡評估就開放令人擔憂。

各地方政府繼台中、雲林、嘉義市、台東縣等明訂瘦肉精(乙型受體素)零檢出及罰則,民間團體也將推動高雄市議會針對瘦肉精採取嚴格標準及相關配套為市民健康把關。

說明會後將瘦肉精相關科學證據研究彙整送交各市議員研究室,盼高雄市議會開議之後推動修正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針對瘦肉精制定周延的控管。

【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害子害孫的科學證據】說明會 蘇偉碩醫師、王文心博士 黃柏霖議員、邱于軒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柏霖、邱于軒:「瘦肉精」修法源頭控管 為市民食安健康嚴格把關(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