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彌台北市公園處的適度修剪與市民對適度一詞的差異認知

文字-A A +A

住家附近的公園,赫然看到大樹幹,無端被鋸斷,很不解?

好奇寶寶2010/3/5上市民熱線反應,且要求書面回復。公園處的回復2010/3/16來了。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有關反映玉成公園泳池右側樹木被砍伐及建議恢復停車場上方綠地一案,已交由本處主辦,由 臺端提供數位影像資料所指樹木修剪為本處例行喬木修剪工作,並非砍伐。一般樹木修剪受樹木生長環境、樹種、生長狀態、枝梢分布及使用目的等條件影響,該樹木因臨園燈及房舍出入口故進行適度之修剪工作。

 

好奇寶寶承認用詞不精確,「砍伐」一詞,也許公園處專業人士認為不當,但請問這樣的狀況,您同意是適度的修剪工作嗎?

關心地球暖化,既然不能多請公園處在多種些樹,請公園處少將以成濃蔭的樹幹,不要任意鋸斷,是我們最低的要求。您覺得合理嗎?請問我們如何可以在為無辜的樹木,為我們環境多爭取一些樹幹嗎?

請不要剝奪樹木的美麗與生存權─福德平宅的樹木又再一次遭到瘦身(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三十六)

廣慈樹木瘦身了?(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二十)

請看看這樣一次一次的修剪,是適當的嗎?我為樹木在哭泣!我們身為民主國家,我可以為他們作些什麼?難道我們不是政府的頭家嗎?想想看你如果真正是頭家,你對政府這樣的作為不滿意時,政府應該有怎樣的回復呢?

請問你們,你們真正認為台灣是民主的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消彌台北市公園處的適度修剪與市民對適度一詞的差異認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